1/27/2017

出 8:22-23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苦難是個分水嶺:苦難可以影響我們的靈命。有人因為苦難而懷疑神、埋怨神,因禱告未即時得著答允,而信心破產。但同時,也有人因所受的苦難,可以學習順從(來5:8)。苦難迫人到神面前禱告,緊緊抓著神,以致在苦難中,與神有更好的交通(腓3:10原文)。苦難可以叫人明白生命的短暫,世事變幻,知道摸得著的不可靠,以致重整自我的生命優先次序。苦難可以叫人被煉淨……凡在肉身受過苦的、就與罪斷絕了(彼4:1)。

換句話說,對於有些人,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5:3);但對於另外一些人,患難生急躁,急躁生魯莽,魯莽生錯誤,錯誤引致苦澀,因為撒旦將疑惑種在他們心裡。

要從苦難得益處,我們需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懼怕、軟弱與焦慮,不要裝強,不是勉強說感謝的話,除非你的喜樂是真正從靈裡出來(徒16:25)。要告訴主「你如何軟弱」,因為祂的恩典是為軟弱的人預備的(林後12:9-12)。在苦難中,我們要尋找主,迫切地找祂,緊緊地依靠祂,求主註釋整件事,立志在凡事上認識神。

要從苦難得益處,我們需要學習捨己,不要呵護自己的傷口,不縱容體貼自己的感受,不怕受苦,乃是以受苦的心志作兵器(彼4:1)。

要從苦難得益處,我們需要學習在任何情況下都堅信,相信神掌權,控制大局,相信祂不隨便作事,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要從苦難得益處,我們需要聖靈的工作,聖靈叫我們不懷疑神的愛-在患難中歡喜,因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5:3-5)。聖靈叫我們有盼望-聖靈開路,十架不會太重。聖靈叫我們在苦難中得安慰(徒9:31);聖靈叫我們不恐懼、不怕痛(徒4:31);聖靈叫我們有力量,有喜樂。甚至在百般試煉中仍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1:6)。–劉達芳–"苦難是個分水嶺"
苦難可以分別出神的兒女和世界之子。神透過苦難把以色列人和埃及人分別出來。以色列代表的是以神為中心的百姓,而埃及人代表的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類。

當神蹟發生時,埃及遍地充滿了蒼蠅,蒼蠅所到之處,滿了惡臭和腐朽。所有的人一看就都知道,那裏是黑暗和腐臭的地方。你若到了一個城市,不用人家告訴你,你一到那些黑巷,你的汗毛都會豎起,你靈裡的警覺就會發出警訊。但是,若是一個罪犯,一到這種地方,他的精神就來了,因為惡人自會逐臭。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裡,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3:47-50)

親愛的朋友,在末世的時候,世上會多有災難,你如果沒有以耶穌為你生命中的主,在災難中你就會成為那不好的水族,但是如果你一直都是以耶穌為你生命中的主,你必要被收攏進入神的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