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洛克(Wiliam J. Locke)有一本小說,描述一位婦人擁有不可計數的金錢,她消磨半生的時間到世界各地旅行,遍遊勝地和參觀美術陳列館。這一切卻使她感到疲乏厭倦。後來她遇到一位法國人,他並沒有甚麼財富,可是他卻有淵博的知識,以及對美的熱愛。自從他跟她在一起,陪伴她以後,一切的事情都完全兩樣了。她對他說:『你教會了我怎樣去看這些東西,從前我完全不知道它們是甚麼樣子。』

耶穌教導我們怎樣去看一切的事物,我們的生命就有整個的改變。耶穌一進入我們的內心,我們對事物的領悟就不同了,因為祂開啟了我們的眼睛,使我們可以看見事物的真相。─《每日研經叢書》

第一個亞當犯罪導致人類的混亂和罪孽,而末後的亞當耶穌,成了救世主拯救人類脫離死亡的命運。馬太福音第一章記載了三件非常獨特的事,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救恩.

一、這是有關神救恩的一本書:(1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

二、這是有關神救恩計畫的預備:(2-17

17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三、這是有關嬰兒耶穌的故事:(18-25)

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 – – – 

馬太福音第一章紀錄了當時耶穌出生時的背景,這段詳細的歷史交代了耶穌的父母,如何獲得異象,而且持守異象,使神的計劃夠成就。

約瑟和瑪莉亞都是非常平凡的人,但是他們卻有超凡的品格,完全順服的生命,所以神揀選他們成為耶穌在地上的父母。今天,我們身為他人的父母,必須明白,孩子是神的產業,是神託付我們的,只要我們忠心順服神,願意用管家的心態,以及神所賜的智慧,來帶領孩子,孩子就有可能成為神要使用的重要器皿。

讓我們帶著君王的眼鏡來看耶穌基督的生平,讓耶穌基督這位君王進入你生命中,開始掌王權居首位。

主啊!祢不僅是猶太人的王,祢更是我們人類的王,祢到世上為了拯救祢失落的子民,祢不是用武力,不是用威權,乃是用愛來征服我們,我們要俯伏敬拜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