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從亙古到永遠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哀歌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耶利米哀歌5:19-21 (當代譯本)

主啊,祢永遠坐著為王,祢的寶座永存萬代。可是,祢為甚麼把我們永遠置之腦後呢?為甚麼把我們棄絕了這麼久呢?求祢使我們回轉歸向祢,得著復興。求祢更新我們的日子,使我們回復舊觀。

【今日信息】 峰迴路轉的禱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小方和小剛兩個人,剛剛從鄉下來到城市,因為身無分文,於是就開始展開他們的夢想之旅。

小方是個基督徒,他雖然需要打工賺錢,但卻還都是每週上教會,甚至參加小組,也積極的參與服事。因為服事使他的工作時數沒有那麼多,賺的錢也沒那麼的多。但是透過服事卻讓他尋得生命的意義,他活得非常的喜樂。

但是小剛就不同,雖然他也是基督徒,但是他認為要先求得生存,才能談其它的服事或是生命的意義。因此,他拼命打工,都沒休息,也沒守主日,更不用談謹守什一奉獻了。幾年下來,他賺的錢比小方多出很多,他感到蠻得意的,並且有點看不起小方。

後來,小剛開起了店作起老闆來,賺了不少錢,但是仍然不上教會,也早就離開了神。但是小方卻還是守主日,守什一奉獻,守事奉的原則,只是他還是當員工,還是王老五一個。

如果從上面這個故事來看,你會羨慕小剛嗎?你是不是會覺得小方太沒有鬥志,太傻了呢?

如果從五年或十年來看,如果從賺錢的角度來看,你或許會有這個結論,但是如果從人的一生來看,或是從人生的廣角度來看,到頭來你會發現一個事實。就是小剛一生都在為生存奮鬥,而且雖然錢賺很多,卻活很辛苦,很不值得。因為後來他離了兩次婚,孩子都跟著老婆走了,一身是病。

而小方後來成了一個大公司的經理,也在教會當長老,大家很敬重他,孩子也很有成就,都很孝順並且很愛主,家庭幸福美滿。他還常常到亞洲去宣教,幫助自己家鄉的人。

人若能抓住生命的意義,活在神對你的命定裡,就能享受生活中的樂趣,也絕對不會缺乏生存的需要。這是擁有神形像的人應該有的生活方式。所以,生命-生活-生存,這是人應該有的追求方式。

但是一般社會學家卻告訴我們說,人是先求生存,再是求生活,最後才會去求生命的意義。這是達爾文的進化論裡的推論,但卻不是神對我們人生的設計。神乃是要我們直接的來尋求生命的意義,就是事奉神。這也是摩西向法老提出的神的標準,就是容我的百姓出來事奉我。

以色列百姓不願意事奉神,而去追求自己生活的樂趣,至終連生存都很難。殊不知神為他們的計劃乃是要他們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只要他們好好的事奉神。

耶利米在這裡,就是最後一章,提出了先知的代禱,也就是回轉的禱告,希望復興還是能夠重臨大地,人們還是能活在生命的意義裡。

主啊,你永遠坐著為王,你的寶座永存萬代。可是,你為甚麼把我們永遠置之腦後呢?為甚麼把我們棄絕了這麼久呢?求你使我們回轉歸向你,得著復興。求你更新我們的日子,使我們回復舊觀。

親愛的朋友,人類不是至高無上的統治者,我們是被造的,我們的生命需要找到一個意義,那就是來事奉這位永生的神耶和華,一但我們先定位好人生的意義和方向,接著下來你的生活會充滿喜樂,你的生存絕對不會是問題。

主啊!我感謝祢,藉著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看到人生命的意義為何,讓我在對照申命記28章的時候,我就看到以色列人所選擇的咒詛之路,是我要避免的。我要選擇祢成為我的主、我的神,我要來事奉祢。

<生活小點滴>
 禱告是使你被提昇到一個高度,與上帝一樣的視線在看這苦難的世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