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父啊,我向你呼求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2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22:19

 

        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 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 神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

【今日信息】建造聖殿的四種到位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教會想要建堂,於是他們就開始為此來作預備。剛好教會裡有一位長老,非常有錢,也願意幫助教會,於是他就找到一個非常好的地點,也開始籌備動工;教會裡的其他成員,也樂觀其成,因為他們都不需要做甚麼,教堂就建成了。

 

 教堂的建築物所有權是屬於這位長老的,而這位長老很愛主,所以就只向教會收取象徵性的微薄租金,只夠維持建築物的維修而已。照理說,這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使這間教會的同工們可以把時間花在建造肢體上面,而不需花時間在建築物上。

 

 但是,有時候免費的午餐,吃起來好像就缺乏一種味道。教會裡有些好事者,就開始說閒話了。因為房地產突然漲了價,這個建築物的價值也翻漲了一倍。這些人就說,這位長老是靠教會在賺錢,不然他為什麼不把建築物就奉獻給教會,而且他那麼有錢,為什麼還向教會收租金?其實長老也有意思要等教會穩定成長之後,就把教堂奉獻給教會,但是現在教會裡吵吵鬧鬧,他覺得還不是時機,免得有人趁機起來奪權,想要控制教會的財務。

 

 這些話越傳就越難聽,本來教會的傳道人和同工都很尊敬這位長老,也幫著長老澄清,但是在一次衝突當中,仇敵就開始作工,他們之間的嫌隙就越來越大。在一次同工會上,竟然傳道人帶著血氣把話說出來了:『說穿了,你就是靠教會在賺錢!』這話一說出來,場面就非常難堪,長老痛心疾首,有一批同工很為他叫屈,於是教會就分裂,最後教會分成兩個教會,也各自尋找新的場地,只剩下一棟空洞洞的建築物。

 

   建造聖殿絕非一般的工程,與我們建造自己住的房子不同。一般人建造自己的房子,只要夫妻同心建造,存夠了錢來建造,通常就能順利的建成,但是要建造神的居所,就是教堂,卻不是那麼容易,需要有足夠的預備,才能完成。

 

透過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給我們很好的提醒,建堂需要人和神的工作都到位,才有可能順利成功。

 

一、人的預備(Preparation材料到位V1-5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代上 22:5

 

 建造聖殿,通常不是在一代就可以完成的;上一代的預備非常重要,因為預備材料的同時,也在預備人的心。當兩代之間通力合作,看到神殿的重要性,願意同心為主預備材料,聖殿的建成才有可能。

 

 這些材料都是有特殊的用途,不是隨隨便便的可以拿來濫竽充數的,也不是把剩下的,不要的東西就帶到教會裡來,必須有心專門預備的,這樣正確的態度,才會蒙神祝福。

 

 所以第一步主要是在培養人們正確的建殿的態度。

 

二、神的應許 (Promises)–話語到位V6-13

 

『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即太平之意)。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作我的子;我要作他的父。他作以色列王;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代上 22:9-10)

 

 當人有了正確的態度,也開始行動之後,就會感動神,神就會應許下來。有了神的應許,建殿的工程就會順利。因此,不能有了材料就動工,還要用心、同心的禱告。

 

 當會眾願意同心來禱告尋求之後,神的話語下來,事情就會進展順利。

 

 第二步主要是放在禱告上,求神顯明祂的方向和策略。

 

三、神的豐盛 (Prosperity)–豐富到位V14-16

 

『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我也預備了木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你有許多匠人,就是石匠、木匠,和一切能做各樣工的巧匠,並有無數的金銀銅鐵。你當起來辦事,願耶和華與你同在。』(代上 22:14-16)

 

 當態度擺對,禱告充足,神有話語下來之後,神蹟就會發生,不可能的會變可能,一切法律問題,外在的問題,都會因為內在的到位而得以解決。

 

 所以第三步,就是等候神動工,因為神一動工,任誰都無法攔阻。

 

四、人的同心 (Partner)–同工到位V17-19

 

『大衛又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幫助他兒子所羅門』(代上 22:17 )

 

 一旦神動工,人員就要趕緊到位,一切要參與在建堂事工上的人員,都要一起同心合一,都要動員起來。因為時機已到,若不趕緊動員,時機一錯過,可能就要重頭再來。所以要抓緊時機,趕緊動員。

 

 所以這最後一步,就是動員。動員要全體動員,禱告的禱告,作工的作工,規畫的規畫,大家分工合作,各盡其職,建堂就能按著神的旨意來建成。

 

 主啊!感謝祢把建殿的旨意,放在一些需要建造聖殿的教會中,祢所揀選的人身上,求祢讓他們成為發動者,發動教會建堂的事工。也感謝祢感動一些願意付上禱告代價的人,求祢讓他們能鼓勵全體會眾來為建堂禱告尋求祢的旨意。更感謝祢預備了奉獻之人,求祢讓他們甘心樂意的奉獻。最後謝謝祢,預備了建造的工人,求祢使他們按著祢的旨意完成祢的工。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