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使徒行傳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今日信息】徒19-主道興旺的原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對神的道態度如何?看重遵行嗎?或是看重人的感受和人權,而忽略神的道呢?你的態度將會關乎到你生命的果效。

保羅和他的同工們團隊事奉,雖然遇到極大的攔阻,但是他們卻不害怕,仍然忠心地傳講,福音的果效非常顯著,主的名得著極大的榮耀。

  『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聽見主的道。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徒 19:10-11 

有些教會,雖然努力傳揚福音,但是果效卻不顯著,這一章的經文可以給我們一個榜樣,向我們表明主的道興旺的三個主要的原因:

(1) 藉著神的道,來堅固我們的信心:(V1-10)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後來,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聽見主的道。』 19:8-10 )

保羅極力的傳揚神的道,他向12位對救恩不完全明白的門徒,傳講耶穌基督的救恩,並為他們按手,使他們被聖靈充滿。他也在以弗所一帶地方,努力講解神的道。一旦神的道進到人的心中,它就要像一顆種子一樣,開始發芽增長。

所有外面人數的增長,都是先從裡面信心的增長開始的。許多信徒,只是參加聚會,但是沒讓神的道栽種在心田裡,使它開始發芽長大,所以他們的信心就軟弱不堪,遇到爭戰或是試探,就跌倒不起。如果教會裡面充滿的都是這樣的信徒,傳道人再多的努力都是枉然。

因為他們就像撒種的比喻裡,落在硬土上的種子,飛鳥來了,就把它吃掉了,一切又回到原來的樣子,完全没有機會長出豐盛的果實。

(2) 藉著神的道,來對付我們的罪:(V 11-20)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勒令你們出來!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惡鬼回答他們: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自己所行的事。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19:13-20)

猶太人的祭司長享有很高的宗教地位,這樣職位的人本應帶領人來順服神的道,遵行神的道,哪知祭司長的七個兒子,竟然用這道來作為赚錢取權的工具。

使徒們必須面對這些邪術當道的情況,顯明神恩道的大能。因此當這兩股勢力對抗時,顯出神的道帶著大能,所以最後這些邪道邪書都被燒毀,剩下的只有神的道。

一旦人對付了罪,神的道就會興旺起來,一旦神的道被尊崇,信主的人就會多起來。傳福音不是靠交情,不是靠努力,乃是靠把福音之道傳揚出去。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因此我們要倚靠神的道,來對付我們的罪。一旦罪被除去,神的道掌管我們生命的主要方向,福音就會廣傳。

(3) 藉著神的道,來勇敢戰勝仇敵:(V 21-41)

  『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眾位,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亞西亞全地,引誘迷惑許多人,:人手所做的,不是神。這是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這樣,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連亞西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消滅了。
眾人聽見,就怒氣填胸,喊著: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阿!滿城都轟動起來。眾人拿住與保羅同行的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齊心擁進戲園裡去。保羅想要進去,到百姓那裡,門徒卻不許他去。』( 19:24 -30)

當神的道興旺起來之後,整個的環境都要被改變,生態也會改變。當然倚靠這些偶像赚錢的人,就要起來逼迫使徒,壓制這道。

但是神必用神蹟奇事來印證我們所傳的道,這也是神蹟發生的原因。所以他們傳道之時,神蹟奇事就隨著他們,而抵擋的勢力也會開始集結,想要來抵擋神的道。

但這些信徒卻倚靠神毫無懼怕,面對這麼多的暴徒,但是他們仍然勇敢站立,最後不須他們說半句話,這場風暴就自動解除。這都是神用神蹟奇事來印證他們所傳的道。

堅固信、對付罪、和面對仇敵,一直都是教會增長的三大主因。

主啊!求祢使我們把祢的道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讓祢的道來主導我們生活的指標,使我們活在真理裡,因為真理必使我們得自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