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承諾"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使徒行傳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9:32 -35

    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

【今日信息】徒9- 耶穌基督醫好你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如果你是這個癱瘓的人,在褥子上躺臥了八年,每天過著毫無盼望的生活,只能等著別人來餵他食物,生活上完全倚賴別人的幫助,你會做何感想?

當耶穌還在世的時候,我們不知道這個癱子是否聽過耶穌的名字和事蹟。照理說,他應該聽過,因為耶穌醫好了那麼多的人,如果有人稍稍地關心這個人,一定會有人告訴他這件事。我們也不知道他是否曾經想要讓耶穌醫治他過,也有可能他想過,卻沒有機會,或者是沒有經費可以前往讓耶穌醫治他。

總之,他就是錯失了耶穌在世時的醫治機會。但是神並沒有忘記他,從神來的愛,讓彼得今天來到這人的跟前。但是彼得可以嗎?這一個三次不認主,軟弱不堪的門徒可以行醫治嗎?聖靈會聽他的嗎?

這是我們所會問的許多問題,當醫治機會來臨時,你心裡所想的,所盼望的到底是誰?

彼得說:『耶穌基督醫好你了!』。
我有沒有聽錯?那個被釘十字架,已經死了的耶穌?祂會醫好我嗎?當這個人聽到這句話時,他沒有讓這些疑惑進到他的內心,反而是把彼得的這個宣告,這個帶著一股莫名的能力的真理,迎進了他的靈裡。

當他屬靈的耳朵聽進這句話時,這句真理就帶著釋放自由的能力,進到他的靈裡,他的靈因為領受了這句真理,就開始活過來。他這個因為罪而死去的靈,開始像先知哈巴谷所看見的異象,枯骨開始復生。

一旦靈復甦了,就要重新站在領導的地位上,開始吩咐他的身體、和他的魂,都來歸服聖靈,聽候聖靈的差遣。當聖靈帶領這人的靈順服聖靈時,這死去的肢體,就開始復甦,開始恢復生機。

所以當彼得第二句話,是從聖靈裡說出來的話:『起來!收拾你的褥子。』這是醫生說不出來的話,也是屬肉體的人說不出來的話,因為眼下這個人癱在褥子上,已經八年了,沒有一個醫生可以醫治他,也沒有任何跡象可以證明他能站起來,彼得憑甚麼這樣吩咐他呢?除非彼得聽見了甚麼,使他有這麼大的信心。

當醫治機會來臨時,你心裡聽見了甚麼?每一次當聖靈要行神蹟時,我們通常也會在耳朵裡聽見仇敵的謊言,一直告訴我們,神不會聽你的禱告的;你的禱告沒有甚麼果效的,你又不知道神的旨意,或許神就是要你這樣癱著。或者是,根本沒有醫治的事,都是騙人的…..等等的聲音,都會擠進來你的耳朵。你是否能拒絕?是否能轉而聽聖靈的微聲。

聖靈要告訴你,神有多愛你,你的疾病絕對不是出於神,那是仇敵的作為,神愛你,為你捨命,這樣愛你的父神,難道會不希望你好嗎?要起來,宣告真理,真理不是你所見的現象,真理是神所說的話,起來遵行真理,真理必叫我們的自由。

感謝神,在這段聖經裡,我們看見的是,這個癱子聽了真理,拒絕了謊言,所以他順服地勇敢站起來,結果他就好了。

這站起來的動作,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因為他八年來都不曾站過,他心裡一定已經被個癱瘓的事實所打倒了,他能完全順服,站起來,這是一件完全信心的動作。

我們當中,或有人就像這個癱子,已經癱瘓了八年,或許是身體,或許是心靈,或許是經濟上,或許是人際關係上。但是今天神透過彼得的話,要向你說:

 『  某某某! (你的名字),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

收拾你的褥子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把你在癱瘓時,賴以維生的工具收拾起來,不要再用了。我們要把倚賴除去,才不會再回到褥子上。

當然,如果你是在使用藥物,要先確定你已經站起來了,才能把褥子除掉。不能還躺在褥子上,就把褥子除掉。意思就是要讓醫生先確定你的病已經得著醫治了,你才可以停掉藥物。

主啊!求祢賜給我信心來聆聽祢的話,時時刻刻都來聆聽祢真理之言,治癒我屬靈的耳聾症,使我能聽進祢的話,並起來遵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