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生命河水充滿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 王記下 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下 2:9-13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後不再見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


【今日信息】得著加倍恩膏的四個關鍵    By Rev.& Dr. Andrew Tsai

 

 舊約裡有許多的先知,但沒有一個像以利沙這樣,是如此的充滿聖靈的恩膏,他的恩膏是雙倍於他的師傅以利亞,而且他的服事果效也雙倍於他的師傅以利亞。

 

 甚麼是恩膏?有位被神大大使用的牧師就說:恩膏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此說來,不單是傳道人需要神更多的恩膏,所有的基督徒也都需要神的恩膏,使我們能在不同的領域,成為有能有力的神兒女。

 

 為什麼以利沙能得著以利亞雙倍的恩膏呢?從這一章的聖經中,我們看見了四個重要的關鍵:

 

一、定意跟隨:

 

『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

 

 以利亞的原意是要考驗以利沙,當他往前走時,一站一站的更動,無非是想盡辦法要甩開他,要考驗他。但是以利沙卻是三番兩次地宣誓,"我必不離開你。"

 

 神的恩膏是透過人傳遞下來的,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所以我們做為跟隨的人,必須學會接納師傅的軟弱,但是知道神的恩膏在那人身上,透過我們謙卑的服事,神會把恩膏經過那人澆灌下來。其實以利亞的門徒很多,但是唯獨以利沙在以利亞的跟前,是專心一意地服事,他倒水在以利亞的手上,像是僕人一般地服事他。

 

二、說出願望: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 2:9

 

 以利沙的跟隨不是糊里糊塗的跟隨,他很清楚地知道他在神面前想得的是甚麼?所以當以利亞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甚麼?時,他馬上抓住機會說出心中所想望的。以利沙不是不知道恩膏的作用,他知道恩膏是解決問題的,所以恩膏越大代表他要面對的問題越大。如果他沒有一顆服事神的心,他所求的恩膏只會為他帶來更多的麻煩而已。

 

三、肯付代價: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王下 2:10

 

 為什麼以利亞會跟他說:你所求的難得You have asked a difficult thing.)呢?因為神所賜的恩膏並不是隨便任何人都可以承接的;蒙神賜恩膏的人,是神所揀選,有能力擔起神要給的重責大任的人,是能倚靠神來解決別人的困難的人,並非人人求之就必得著的,賜恩膏的主權乃在於神。以利亞自己親身經歷了蒙神揀選的路,他知道以利沙所求的並非他所能答應所能給的,也知道神的恩膏所帶來的能力和責任,他才會跟以利沙說你所求的難得』。而敢求恩膏的人,必須是願意付上任何代價,為神擺上自己來服事的人;故此,以利亞也為以利沙指明了一條或許可以得著加倍的恩膏的路來鼓勵他,那就是"聚精會神,迫切儆醒,渴慕看見",以此態度,神或許會讓以利沙看見以利亞升天的那一刻,意表以利沙能得著神的揀選而得著那寶貴的恩賜和能力。願付代價,願做主工,是得著恩膏的要件。

 

四、捨棄老我:

 

『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後不再見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王下 2:11-13)

 

   當以利亞把外衣丟下來之後,以利沙手上就有兩件外衣,一件是他自己的,一件是以利亞的。一般我們平常人就會留住自己的那一件,再拾起以利亞的那一件,我們以為這就是雙倍恩膏,以為我的加上師傅的,就是雙倍。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在屬靈裡,你必須做選擇,你不能留住老我,再加上新我,這樣就會像舊皮囊裝新酒一樣,最後導致皮囊裂開,新酒流掉。以利沙毅然決然的撕掉自己的那件外衣,穿上以利亞的外衣,所以那新鮮的能力就開始湧流在他身上。當他站在約旦河邊時,用外衣打水,水就分開。

 

『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他們就來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於地』(王下 2:14-15)

 

如果以利沙眷戀自己的外衣,捨不得丟棄它,有可能以利亞身上的能力,就會被他自己的外衣擋住而出不來。想想看你自己有甚麼老我,擋住了神要給你的恩膏而出不來,是自我的驕傲嗎?是自卑嗎?還是有甚麼是你需要對付的,你要像以利沙一樣毅然決然的撕掉你的外衣,你的面子,你的老我,都要撕掉,然後你才能獲得新鮮的恩膏。

 

 主啊!我要感謝祢的恩典,透過祢的僕人不斷地傾倒恩膏到我們的身上,我要謙卑地來服事祢所賜給我的師傅們,讓我從這些神僕身上領受祢給他們的那一份恩膏,也求祢讓我有恩典和能力來面對更大的挑戰,來領受祢更大的使命。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