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不變的應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加福音 20:27-4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0:31-36

那七個人都娶過他,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後來婦人也死了。這樣,當復活的時候,他是那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他。
耶穌說: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 惟有算為配得那世界,與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


【今日信息】 復活後的婚姻關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世間充滿非常複雜的關係,我們在世時,血緣或非血緣的親戚關係,每個人至少都有幾十個。如果加上前幾輩或者後幾輩的關係,那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在這個關係網絡裡了。

我算過,光是我父母親的兒孫輩就有將近三十人。如果加上我祖父母的祖孫輩,就差不多將近兩百人,如果往上推,不到四代,就會有將近一千人。你我怎麼會算得過來,認得清誰是誰呢?

撒都該人不相信人有復活的事,因為他們認為復活不過是人從死裡活過來,一切恢復照常生活,人際關係也都照舊。因此,當他們想到這些複雜的關係網絡,他們就覺得根本是不可能。

所以他們提出一個疑問,來質問耶穌。一個婦人死了丈夫,按照猶太人的規矩,如果她沒生兒子,死去之丈夫的兄弟有責任娶嫂子為妻,並且幫助她生個兒子,生下的第一個兒子,名分要歸在哥哥的名下,以免死人沒有後代。

如果七個兄弟都娶了同一個婦人,而且都死了。將來復活時,這個婦人要算是誰的妻子?

耶穌在這裡指出人復活之後的彼此關係是甚麼呢?

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路 20:36-37)

耶穌的意思就是,如果我們能夠得著永生復活,復活之後,我們都是神的兒子,彼此之間就是平行的。既沒有男女的分別,也沒有彼此婚姻的關係,我們都是神的兒子。

所以在信仰上,我們每個人必須直接建立與神的關係,我們無法承繼父親的信仰,更無法承繼祖父的信仰,也不能來倚靠你丈夫或妻子的神,你需要建立與神單獨的關係。

這給了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婚姻的目的是甚麼?

(1)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人人都當尊重。婚姻裡是為了讓我們來學習過聖潔的生活。

(2)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為要我們學習去過合一的生活,學習三位一體的神,他們如何合一,我們就要如此合一。

(3) 婚姻是暫時的,不是永恆的關係。只有我們跟神的關係,才是永恆的。因此婚姻生活不能大於你與主的關係。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看重與我們個人的關係,希望與我們建立個人的關係。我感謝祢,選召了我,我願意跟隨祢,單單地作祢的良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