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你使我的生命美麗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尼希米記 Nehemiah 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9:1-3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

【今日信息】復興之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對夫婦曾經非常恩愛,結婚了二十年後,發生婚變,先生有了外遇,生意也面臨破產,家庭四分五裂,兩個人都痛苦不堪。

 

 太太曾經幾度想要自殺,但是都沒成功,兩個人彷彿活在地獄裡一般。後來,有朋友傳福音給他們,他們陸續信了主,進了教會。因此,就想要重建他們的家庭。於是先生把孩子們都叫回來,他們一起出去參加一個家庭更新營。

 

 在營會裡,帶領者首先讓他們禁食禱告三天。三天過後,叫他們彼此開始分享,分享在過去這段時間裡家庭的難處和夫妻相處的痛苦。有些人不願回首,還有些人想到痛處還會破口大罵,還有人甚至當場就幾乎情緒崩潰,没辦法繼續。還好,都有輔導員在身旁幫助他們,用適當的言語來表達內心的破碎和痛楚。這段時間,會場大都充滿痛苦和憤怒的情緒,但是藉著這些紓解,大家說出了心裡的感受。

 

 後來聲音漸漸安靜下來,大家都安靜在神面前。帶領者接著帶領大家去回想過去家庭幸福美滿時的片斷回憶,回想神曾經給他們的恩典,然後大家就開始分享這些美好的回憶。剛開始,大家在情緒上很不容易轉換,因為內心還充滿傷痛,但是聖靈的工作,慢慢地使大家進入感恩的回憶。這時候,整個會場彷彿春天降臨一樣,大家都沉醉在往日的美好情境裡。

 

 最後,帶領者鼓勵他們作認罪禱告,彼此都要互相承認自己的罪,但是不能指責對方,只能承認自己個人的罪。開始時,大家都有點尷尬,說不太出口,但是經過帶領者的示範,加上聖靈的工作,認罪悔改的聲音此起彼落,好像眾水的聲音,大家都豁出去了,一會兒哭聲,一會兒笑聲,交雜著進行。

 

 這就是復興的路。就像以色列人剛剛蒙神呼召時,是那樣地專心和委身;但是漸漸的在祝福中就失去儆醒,於是罪便潛伏進來了,神漸漸的遠離,人失去神的同在了卻不自知。直到,人落入仇敵的挾制,陷入罪的刑罰中時,才驚覺需要回轉歸向神,需要復興。

 

 這些被擄歸回的人就是如此,當他們建好城牆之後,他們感受到光是苟且偷生是不夠的,他們需要靈的復興,恢復神榮美的同在,恢復神兒女的尊榮。

 

一、心靈破碎(14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 9:1-2)

 

復興的路就好像浪子回頭的路一樣,首先自己要感到心靈破碎,感到自卑,願意回轉歸向神;就像那浪子在異地,當他完全破產,一無是處時,他淪落到與豬爭食,這時他感到自己的可憐和羞愧,感到無地自容。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5:3-4)

 

 虛心的人就是願意倒空自己的人,就是感到心靈破碎的人,就是感受到無路可走,極端絕望無助的人。這樣的人只要願意來到神的面前,神都願意接納他們,神樂意扶持他們。

 

二、回想神恩(515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你是耶和華神,曾揀選亞伯蘭,領他出迦勒底的吾珥,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你見他在你面前心裡誠實,就與他立約,應許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之地賜給他的後裔,且應驗了你的話,因為你是公義的。」(9:6-8)

 

 猶大和彼得都曾出賣主否認主,他們兩個也都曾經懊悔不堪;但是猶大後來出去上吊死了,但是彼得卻起來,成為大使徒。關鍵在哪裡呢?就是彼得懊悔之後,有感受到耶穌的愛與接納,但是猶大卻驕傲不願接受耶穌的赦免。

 

 所以,雖然我們處在心靈破碎的境地,但是仍然不忘記,神有恩典有憐憫,祂有無窮的慈愛。所以,要透過回想神恩,使我們能回到渴慕的狀態。人不能失去渴慕神的心,一旦失去渴慕之心,那就甚麼都沒有辦法幚助他了。猶大雖有懊悔之心,但就是失去對神的渴慕和盼望,所以失去寶貴的生命。

 

 回想神的恩典是很重要的轉捩點,只要這一點能轉得過來,就能化危機為轉機,就能有翻轉的可能。

 

三、承認罪孽(1631

 

  我們的神啊,你是至大、至能、至可畏、守約施慈愛的神。我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先知、列祖,和你的眾民,從亞述列王的時候直到今日所遭遇的苦難,現在求你不要以為小。在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上,你卻是公義的;因你所行的是誠實,我們所做的是邪惡。」( 9:32-33)

 

我們所犯的罪是一切災難的來源,我們所做的邪惡是一切惡事的罪魁禍首。若要進入復興,就一定要承認罪孽,一定要面對我們所犯的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 1:9

 

 主啊!我願意來到祢的面前,懇求祢的復興臨到我們,求祢賜給我一顆謙卑渴慕的心,給我一個痛切悔改的靈,使我重新回到祢的面前。我要向祢承認我們所犯的罪,一切得罪祢悖逆的罪,求祢赦免我們,重新給我們一顆清潔的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