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永遠的依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3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31:6-10

 

        住猶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也將牛羊的十分之一,並分別為聖歸耶和華他們神之物,就是十分取一之物,盡都送來,積成堆壘;從三月積起,到七月才完。

希西家和眾首領來,看見堆壘,就稱頌耶和華,又為耶和華的民以色列人祝福。希西家向祭司、利未人查問這堆壘。撒督家的大祭司亞撒利雅回答說:自從民將供物送到耶和華殿以來,我們不但吃飽,且剩下的甚多;因為耶和華賜福給他的民,所剩下的才這樣豐盛。


【今日信息】 復興的高峰:豐盛和榮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強盛是復興的結果,卻不是復興的目標。復興的目標是與神同行,而與神同行就會帶來豐盛和榮耀。因為神本質就是豐盛和榮耀。

 

 人生雖有苦難和災禍,但這卻不是神的本質,那是人犯罪之後所帶來的世界真相。在以色列的歷史上,戰爭和苦難從沒間斷,人們難免會心生疑問,為何慈愛的神會忍心讓祂的百姓經歷這麼多的苦難?是不是神不在乎祂的百姓受苦與否,因為祂是神,祂經歷不到苦難所帶來的痛苦?還是神好以降災為處罰祂百姓的手段?

 

 這些是錯誤的認知,因為道成肉身的神耶穌,也曾經經歷過世界最殘忍的折磨,最痛苦的苦難,而且是以無罪的代替有罪的,是義人代替不義的人去承受些本不該祂去承受的痛苦。所以,苦難是個世間真相,但是神卻選擇與我們同站在苦難中,與我們一同經歷苦難。

 

 然而,神的本質卻是豐盛和榮耀,因此,復興就是恢復與神同行,而復興之後一定會帶來豐盛和榮耀。教會(基督的身體)為何會感到缺乏?就是因為信徒個人還沒經歷到屬靈的復興,所以,生活還處在貧窮和缺乏裡面。豐盛的正確定義不是擁有多少才算不缺,而是一種靈裡面豐盛不缺的感覺。

 

 往往一個豐盛的教會,並不是擁有一群很富有的會友的教會,而是有一群靈裡豐盛的會眾聚在一起的教會。當希西家吩咐大家恢復十一奉獻的時候,大家就將初熟的,最好的拿出來奉獻,當他們一遵守神的誡命,神就賜他們豐盛和尊榮。

 

『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將祭司、利未人所應得的分給他們,使他們專心遵守耶和華的律法。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住猶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也將牛羊的十分之一,並分別為聖歸耶和華他們神之物,就是十分取一之物,盡都送來,積成堆壘;』(代下 31:4-6)

 

當他們尊榮神所設立的祭司,使這些祭司們能心無旁騖地專一事奉神,神就賜他們更多的豐盛。這是復興的結果,就是尊榮神也相互之間彼此尊榮。

 

『希西家在猶大遍地這樣辦理,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為忠的事。凡他所行的,無論是辦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誡命,是尋求他的神,都是盡心去行,無不亨通。』(代下 31:20-21)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是尋求耶和華的人,一樣好處都不缺。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感到敵人四面環繞,像吼叫的獅子一樣,到處尋找可吞吃的,就像希西家一樣,臨危受命,國家、人民、身家性命危在旦夕,百廢待舉,從何開始?

 

 就從潔淨開始吧?當我們回轉歸向神,神就會歸向我們。當我們尋求神,就絕對不會面臨為時已晚的景況,因為神的拯救從不過時;神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主啊!我懇求祢,讓我像希西家一樣,學習在患難中倚靠祢,雖然強敵四面環繞,但是我的心不害怕,我的心堅定地倚靠祢,因為祢是我的磐石,我的山寨。我要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向主高歌,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神。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