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6

好種要落在好土裡,才能生出好樹,結出好果來。當耶穌基督誕生在世上時,是神回應這個苦難世界的呼求,是神慈愛永能的彰顯,是神精密完美的計畫,是神在這苦難世界中種下的一顆「信心的種子」。

耶穌基督就如同一顆從天上降下來的,擁有屬天基因,沒被汙染和混雜的純種,是上帝給人們的至尊至寶的禮物。然而,好禮也要有識貨人來接受,人們是如何的來接受這個禮物呢?

一、受造的宇宙萬物:

2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星星都顯現出來,有一位王誕生在伯利恆,萬物大自然都已經在那裏慶賀,歡迎主耶穌的降臨。

二、外邦不認識神的人:

1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2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這三位博士,他們不是猶太人,是不認識神的外邦人,但是他們一看到這大自然的變相,他們馬上察覺到有一位王誕生了,他們要馬上採取行動,迢迢千里地長途跋涉,克服一切的困難,為的就是要來要拜耶穌。

三、敵擋耶穌的希律王:

3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 – 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 – -16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裏、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着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裏的、都殺盡了。」

希律王不是猶太人,而是一半猶太人一半以土買人,就是以東人的血統。耶穌的誕生,希律反應出拒絕、反對、甚至憎恨。他害怕耶穌的來臨會危害到他的權勢、攪動他的生活、影響他的地位、削弱他的力量、減低他的影響力,所以他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要除掉這個嬰孩。

今天也有許多人像希律這樣的反應,他們害怕相信耶穌、或害怕自己的孩子或親近的人信了耶穌,因為他們害怕耶穌會來影響他們的生活、權力和地位等,他們害怕耶穌改變他們的生命,雖然有許多的基督徒有很好的見證,顯出耶穌在我們生命中作主的榮耀,但是,很多人就是不願意自己的生命受到影響,不願意所熟悉的環境受到改變。

四、感到不安的猶太人:

「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2:3-6)

耶穌就是彌賽亞,就是救世主,是以色列人長久以來所盼望的,是先知以賽亞在七百年前就預言要降生來拯救祂的百姓的,這是猶太人家喻戶曉的常識;更是這些宗教領袖和民間的領袖們耳熟能詳的。然而,當他們聽到耶穌要來,他們竟然不安起來,甚至與還提供希律王這件小道消息。

更令人驚訝的,他們完全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迎接這位君王。是他們不信嗎?還是他們不屑?這是很難讓人理解的事。

今天如果我們對於降生於世的主耶穌,還是不冷不熱,豈不是更加令人不解嗎?何以既然我們敬拜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真神,但是我們卻用這樣輕慢無所謂的態度在敬拜呢?我們所事奉的是一位可敬可畏萬軍之耶和華,但是我們卻是如此地缺乏敬畏之心呢?這是世人所難以理解的。

就如這三位博士,他們是不認識神的外邦人,當他們來到以色列時,以為會看到一場轟轟烈烈的慶生場面,沒想到看到的是希律王的忌妒追殺,祭司、文士和耶路撒冷城中市民的冷淡,就連伯利恆的鎮民都沒有留一個地方好讓耶穌誕生,這位萬王之王只能誕生在潮濕陰暗,馬騷味刺鼻的馬槽裡。

親愛的朋友,今天耶穌正在你的心門外扣門,你有地方來接待耶穌嗎?祂會被你安置在何處?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 3:20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