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仰望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2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1:8-9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

【今日信息】忠言逆耳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弟兄在教會裡當長老,非常有錢有勢,常常藉著權勢訛詐他人,甚至連自己的寡母都不放過,霸占父親遺留下來的遺產,使老母無處可住,沒人照顧。而且還背地裡養個小三,他當作沒人知道。最可惡的是,他還常常在主日的講台上堂而皇之地講道,用上帝的話來教訓他人。

有一天晚上,他作了一個夢,夢到他正與情婦躺在床上,這是一棟他剛剛買給情婦的房子,突然大火四起,他們兩個無處可逃,就在大火快要燒死他們之際,他突然醒了起來,嚇得他冒了一身冷汗。

第二天他打了電話給教會牧師,他當然沒說出隱情,只是謊稱他作了一個奇怪的惡夢,只知道發生大火,但是忘記情節了,心裡很不平安,需要牧師為他禱告。牧師一禱告,神的話臨到他,就說,你當悔改,否則會有殺身之禍。他很生氣,當場就掛了電話。

他又打給另一位他的好朋友牧師,這位牧師常常接受他的捐款。這位牧師引用聖經耶利米書29:11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位牧師跟他說,不用害怕,這是仇敵的攻擊,神會保守你的,平平安安的去吧!

沒想到,過了三天,竟然如夢中所啟示的,這位長老就死在大火中,大火也把他一切的惡行都暴露出來了。

今天,這章經文,記載了猶大的末代皇帝西底家最後的結局。當他受到敵人攻擊,就快要撐不住時,他來到一向被他羞辱,被他鞭打的先知耶利米面前,要耶利米替他向上帝求情。先知說出了三段的話,是針對三種不同的人的信息:

那時西底家王派了瑪基雅的兒子巴施戶珥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耶利米,說:2“請你為我們求問主,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向我們宣戰,或許主會照著祂奇妙的作為幫助我們,使敵人撤軍而去。

一、向西底家王說的話:

3耶利米對他們說:4“你們要對西底家這樣說: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看哪,我要把你們手中用來攻打巴比倫王和在城外圍攻你們的迦勒底人的武器,全部收集在市中心。5我要伸出手來,用大能的膀臂和極大的憤怒親自擊打你們;6我要擊打住在這城的居民和牲畜,他們必死於流行的瘟疫。7然後,我要把猶大王西底家以及他的僕人和人民,甚至那些在這城逃過瘟疫、戰爭和饑荒的,都要交在他們的敵人,就是追索他們性命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要以刀劍擊殺他們,他既不惋惜、不憐憫、也不同情。

二、向百姓所說的話:

8你也要對這子民說:主這樣說:看哪,我把生命之路和死亡之路擺在你們面前,9凡住在這城的,必死於戰爭、饑荒和瘟疫之下;凡出來向圍攻你們的迦勒底人投降的,必保存性命;他的性命就是敵人的戰利品。10我要向這城板著面孔,降禍不降福。我要把這城交給巴比倫王,他要把她付諸一炬。

三、向猶大諸王的王室後裔:

11至於猶大的王室,你要這樣說:你們要聽主的話,12大衛家啊!主這樣說:你們每早晨要秉行公義,又要把蒙受剝削的人從恃勢的欺壓者手中救出來,免得祂的怒火因你們不軌的作為把你們燒掉,無人能撲滅。13看哪,住在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人啊,我要對付你們,你們說誰能下來攻擊你們?誰能闖入你們的住所?14我要按照你們行為應得的結果懲罰你們;我要在你們的茂林中點火,把你們四周的一切都化為灰燼。

上帝的話就像暮鼓晨鐘一樣,是神給我們的最後機會,如果我們再不遵從,再蓄意忽視,審判就會臨到。

主啊!求祢提醒、提醒我的耳,使我的心向祢是敞開的,我的腳不走偏邪的路,使我跟著祢的腳蹤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