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帶我進入幔內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希伯來書 Hebrews 6:13-20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13-15

      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今日信息】恆久忍耐得著應許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歷史上恆久忍耐得著應許的人很多,但是有更多的是無法忍耐失去應許的人。羅得與亞伯拉罕一起充滿夢想的遠離親人故鄉,同樣地,懷抱著滿腹的理想往應許之地。他們因為嚮往那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就輕看一切的不安定和旅途勞頓。

  而就在進入應許之地後,就在迦南地上,正當神祝福他們,使他們的物質豐盛之際,他們卻因著所得太過豐盛了,以致於那地無法同時容納他們兩家,所以他們不得不分手各奔東西。但是就在那時候,亞伯拉罕繼續地忍耐著,因為他看到一個更遠更美的家鄉,一個更豐盛之地,就在前頭等著他,所以他繼續忍耐著,不願現在就享受那暫時的享受。

  但是羅得就不同,他以為已經到家了,他想應許之地就在這裡,他已看到了迦南平原那豐饒的地產,所以他不再忍耐,他要開始享受,所以他就漸漸遷移帳幕,最後搬遷到罪惡之城所多瑪、俄摩拉的陷阱裡而不自知。至終,他沒得著真正的應許。

  有句話說,你的眼界有多高,你的世界就有多大。你看到的應許是甚麼?就是那一塊地,和地上的所有物而已嗎?或者你看到的是賜下那地的雙手,賜福的源頭–耶和華?

  有個老太婆家裡很窮,於是她向上帝禱告能使她脫離貧窮。上帝就賜給她一隻會生金蛋的母雞。母雞每天所下的一顆金蛋,不僅夠她們一家生活,還可以周濟遠親近鄰,所以大家都來找她幫忙。她常常到了夜晚精疲力盡,檢視今天剩下的,就只剩下那麼一點點,所以第二天一早還是得早點起來等候那顆屬於今天的金雞蛋。

  一年下來,不僅身體健康,還遠親近鄰關係都非常良好。她心想,這樣下來,我一點都沒有積蓄,也無法致富,乾脆我把雞殺了,裡面一定有用不完的金雞蛋,我就可以一夕致富了。沒想到雞一殺,發現裡面連一個金雞蛋都沒有,而且雞死了再也無法復生,從此也無金雞蛋可取,終於又恢復到貧窮又寒酸的日子。

  我們不僅應該從這些得著應許的人身上來學習他們忍耐的特質,同時我們也應該看看那些因為無法忍耐而失去應許之人的悔恨;讓我們能從中得著警惕。

  該隱和亞伯,兩個兄弟,弟弟雖被殺了,但卻得著永生的應許。該隱雖然洩了憤,但卻進入永死。亞哈和拿伯,拿伯雖被殺了,但卻得著永生的福份。而亞哈雖得著那塊地,但卻失去永生的恩典。掃羅和大衛,掃羅雖然作王擁有權柄可以追殺大衛,但是他卻失去神的同在和平安。

  這些人都是無法忍耐,只想要快速獲得地上的享受,以致於失去了天上的福份。

  主啊!求祢在我快要失去耐性之前,幫助我,加添恩典在我身上,使我能有耐心的走完人生的道路,盼望等候那永遠的福份。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