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每天的禱告"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4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0:4-6

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好,就可以去,我必厚待你;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不好,就不必去。看哪,全地在你面前,你以為哪裡美好,哪裡合宜,只管上那裡去罷!耶利米還沒有回去,護衛長說:你可以回到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那裡去;現在巴比倫王立他作猶大城邑的省長。你可以在他那裡住在民中,不然,你看哪裡合宜就可以上那裡去。於是護衛長送他糧食和禮物,釋放他去了。耶利米就到米斯巴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在他那裡住在境內剩下的民中。

【今日信息】 恩典夠用      By Rev.& Dr. Andrew Tsai

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我們的存活動作都在乎祂,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只要我們一心一意要事奉神,用神的方法來事奉祂,我們就永遠都不會缺少神的供應。

耶利米在猶大國兵慌馬亂的時候,被上帝呼召來服事神。他沒有為自己的安危而擔心,他沒有為自己的飲食而擔憂,他也沒為自己的將來而憂慮,這都是我們一般人經常在擔心的三樣事情。

在耶利米的時代,有人是在事奉神,有人是在抵擋神,到了這時候,一切都明白了。因此,神開始作清算的工作。事奉神的人都得獎賞,而一切抵擋神的人都要自食其果。

我們不要去看一個人的工作背景,種族背景,宗教背景,或是社會地位,這些都不能說明他是不是一個事奉神的人。我們應該要看的是一個人是否走在神的國和神的義上,是否執行神的旨意。

這巴比倫是個外邦人,但是他們卻是在執行神的審判,你看這巴比倫的護衛長所說的話,儼然是個認識神心意的人所說的話。因為他知道神的原則,他也聽進去了先知的話語。

2在護衛長釋放耶利米之前,他對先知說:主你的上帝曾經預告這地必遭受這番災禍,3現在果然應驗了。由於你們得罪了主,不聽祂的話,因此你們要面臨這次災禍。

神呼召我們每個人都要來事奉祂,不單是指有全職呼召的人要事奉神,所有得救的人都要事奉神,在每個人不同的崗位上來事奉神,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12:1)

我們常被宗教思想所限制,以為不信神的人,神就對他們無法可施,但是我們忘記上帝是全地的神,宇宙萬物都是在為神效力,即便不認識神的人,雖然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但是他們其實都在神的旨意下,為神在效力。你看巴比倫的護衛長就是正在執行神旨意,執行解救耶利米的計劃。

4但在這時刻,我要解除你的手鏈、釋放你。如果你認為與我同去巴比倫是好的,就可以去,我必定會好好待你;倘若你不想去,也不要緊。你看,眼前這一片廣大的土地,你認為哪裡是好的,哪裡是合適的,你都可以任意前往。5如果你要留下來,你可以回到巴比倫王所委任統管猶大城的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那裡去,或任何你認為是合適的地方去。於是護衛長給他乾糧和禮物,由他離去。

親愛的朋友,你是在服事神嗎?或是在服事自己的肚腹?不管你從事的是何種工作,你應該很清楚你是在服事誰?只要你很清楚地知道你所服事的對象是神,然後你也明白神的心意,單單地用神的方法去服事祂,不是照自己的方法,你絕對不會缺乏上帝的供應。不管事情有多艱難?不管你是多麼地孤單,不管你是否一無所有,然而神卻會供應你,讓你一無所缺,因為這是祂本性的信實、慈愛和公義。

主啊!求祢給我這種心志,就是堅定事奉祢的心志,也求祢給我信心,就是相信祢必供應的信心,使我能完成祢所要我去作的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