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你愛永不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加福音4:14-3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4:18-22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麼?

【今日信息】恩膏的事奉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路 4:16)

耶穌服事的第一站,就選在他的家鄉拿撒勒。祂想要從祂最熟悉的地方開始,祂也想把這福音,第一個傳給自己的鄉親。所以祂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一進會堂,就有人把聖經交給祂,請祂來念。祂一打開就念出以賽亞這段描寫彌賽亞的話,這正好是耶穌要上場的一段開場白。

只可惜,拿撒勒的人,被人的驕傲和習慣給蒙蔽了,他們無法接受耶穌就是這位彌賽亞,他們拒絕了真理。他們錯過了耶穌那帶著恩膏的服事機會。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在這段聖經裡,描寫了充滿恩膏事奉的三個條件:

(1)聖靈的膏抹:

膏抹是一個人進到服事之前的手續。在舊約時代,一個祭司或是君王,在進到他服事的崗位之前,都必須先接受膏抹,才能領受這個職位的權柄,才能有能力來執行他的職務。

耶穌出來服事之前,也是先被聖靈膏抹,所以他是帶著權柄和能力出來服事。因此,膏抹是一個分別為聖的記號,被膏抹的這個人,從今以後是屬於主的,因此他的行事,有聖靈成為他的支柱。

膏抹在新約時代,就是被聖靈充滿的一個記號。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從他服事的果效可以看出來。

(2)福音的大能:

被膏抹的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傳福音。而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因此,只要人願意接受福音,福音的大能就能帶來醫治和釋放的大能在那個人身上。

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這都是福音所釋放出來的大能,都是為了給這些願意接受的人。

(3)工人的順服:

聖靈的膏抹和福音的大能,都需要一個媒介來釋放出來,而基督徒就是這個媒介。當我們願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就像腓利一樣,當他順服聖靈的帶領,大能就釋放出來,在他的服事當中。

以上三樣,缺一不可。因此我們要預備心,讓聖靈使用。也願意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神啊!我感謝祢,因為每次祢差我們去服事,不是讓我們赤手空拳去服事,祢乃是先差派聖靈來恩膏我們,然後才用福音的大能來印證我們所傳的道,使我們能越傳越有信心。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