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6:25-32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今日信息】 意想不到的機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做一個基督徒要隨時做好準備為主得人。因為福音的機會隨時都在身邊,但是如果我們一不小心,機會就會流失。

 保羅和西拉順服聖靈的引導,過到馬其頓,他們回應神對他們前往歐洲的呼召。當他們來到第一站腓立比時,逼迫馬上臨到他們。他們因為趕出一個被鬼附的婦女,而吃上官司,被判冤獄並且痛打一頓打入大牢。

 有時我們想,我們回應神的呼召,前往神要我們去的地方,一定是神已經預備好人們等著來迎接我們。但是沒想到,其實等著我們的,竟然就是逼迫。

 今天生活在自由世界,生活豐盛的基督徒們,對於神的道路不太明白,有些嚴重的錯誤認知,以為蒙神帶領,就會一帆風順,如果稍遇攔阻或逼迫,就以為這不是神的帶領,就想要打退堂鼓,這是受到仇敵極大的欺騙。

 有一次有一個白人的牧師,問我一個問題,他說他想要講一篇使徒行傳有關使徒被逼迫的道,他問我說,你認為今天還有逼迫這回事嗎?我一聽,差點昏倒。我回答說,你應該到第三世界去宣教,你就知道怎麼一回事。

 保羅和西拉畢竟是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他們被關在監牢裡還在感恩讚美,唱詩讚美神,在大牢裡開敬拜讚美的聚會。整個牢裡的人都側耳而聽。

 在毫無預警之下,天使造訪,打開所有的鎖鏈,但是保羅和西拉竟然沒有逃走,反而留在监裡預備為主做見證。而且連所有的囚徒也都沒走,都留下來做見證人。這非常明顯是聖靈的工作,使人願意為主受苦,喜樂的面對。

 他們抓住機會,為主做見證,在一夜之間,就帶領了獄卒一家都信了主。你看到了嗎?當外面自由的世界,福音的門關了之後,神就開了監獄裡的福音門;我們永遠都要相信,神關了一扇門,祂一定會再為我們開另外的一道門。

 被關的犯人保羅,當聖靈工作時,反變成釋放人的神僕。不管你的身份是甚麼?你要知道你真正的身份是神的使者,是福音的使者,是使人得自由,得釋放的人。因此,我們必須隨時預備好,為主做見證,當機會來臨時。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今天的聖經,提醒我,祢是一位機會的神,永遠為我們預備機會。求祢幫助我,永遠都不要錯過祢預備的福音機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