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7:41-43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今日信息】 愛多赦免也多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本節經文很容易叫人誤會,以為愛多的就多得赦罪,愛少的就少得赦罪。

但主的意思剛好相反,這裏乃是說,因為他感受到的愛多,就證明他得的赦罪多;至於那感受到愛少的,則證明他得的赦罪少。愛的多寡,不是我們蒙赦罪多寡的原因,而是我們蒙赦罪多寡的後果表現。

 其實耶穌在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罪人並沒有說哪一個的罪比較多或比較少;都是一樣的罪人。但是為何有人會得更多的赦免呢?那是因為他更深地察覺到自己的罪,所以他需要更多的赦免。

 耶穌有一次也向門徒講了一個故事,提到一個稅吏來到聖殿,搥胸痛哭地認罪,還有另一個法利賽人,卻抬頭挺胸胸有成竹地在神的面前數落別人的罪。耶穌就問他們,哪一個的禱告得著神的垂聽? 當然是那個稅吏,因為他知道且承認自己的罪。

 有一個警察追捕一個逃犯,警察覺得那逃犯逃入一間正在進行禮拜的教堂中,於是他走進去大聲喝道:「誰是罪人?請站起來!」

 馬上全體做禮拜的信徒都站起來。那位已經站起來相當久的牧師溫柔地問那氣喘喘的警察說:「警察先生,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你要找哪一位?」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 1:8-9)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愛在我身上,是如此地長闊高深,我讚美祢,因為祢為我的罪犧牲自己,我感謝祢的救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