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你愛的大能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2:9-1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2:9-11 (新譯本)

凡是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的,他到現在還在黑暗裡。凡是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光明中他就不會跌倒。凡是恨弟兄的,就是在黑暗裡,也在黑暗裡行事。他不知道往哪裡去,因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

【今日信息】 愛心與光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仇恨與黑暗,愛心與光明,這是兩對孿生兄弟,是兩對連體嬰,彼此是無法分開的。當你看到仇恨,你就會看到黑暗,當你看到愛心,你也一定會看到光明。

行在光明中的人,他就不會跌倒,他也知道要往何處去,因為他在光明中,他看得到永生之路,他也往那條路上走。

我來講一個故事,可以幫助我們理解這些人的關係。

有一個人名字叫「愛心」,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人名字就叫「仇恨」。愛心是個充滿愛的人,他樂於助人,他勇於付出,他關心別人。那一天,他看到一個人躺在路邊,鮮血淋漓,好像是剛發生的車禍,但是肇事者卻逃離現場。仇恨躺在那裡呻吟著,不斷痛罵那位肇事者沒有良心,竟然把他丟在路邊等死。

於是愛心抱起了他,攔了部車載送他到醫院裡去,為他付了保證金,還交代醫院要好好的照顧他。醫院怕人跑了拿不到醫療費,所以要他簽名,保證會幫他承擔。

仇恨的家人來了,發現了這位好心人,不但沒有感謝他,還一口咬定他就是肇事者,而仇恨都知道是誰撞了他,但卻一言不發。因為他心中充滿仇恨,覺得這世上沒好心人,這人肯定有甚麼隱瞞著他。

愛心心裡非常痛苦,不是因為花了冤枉錢,幫助了一個恩將仇報的傢伙,而是感嘆人心太可怕,以後還有誰會作好事呢?但是栽了就栽了,好人做到底,不但為他花了醫療費,還花了一筆錢來消災。

天上的天使們都看不過去,於是質問上帝,怎麼不介入管一管這事呢?上帝說:『我讓好人繼續做好人,就是給好人最好的回報,而讓壞人繼續作壞人,就是最厲害的管教。』

仇恨拿了這一筆污來的錢,好不開心,覺得真是因禍得福,這世上還真的有像愛心這麼笨的人。不賺白不賺。不僅不感恩,還充滿仇恨,覺得這世界上的人都欠了他。

為了慶祝他的痊癒出院,仇恨請了所有朋友來宴會,還要每人包個紅包來為他消災。宴會上他不僅沒提到愛心的善行,還裝作可憐狀來騙取大家的同情,希望大家多掏腰包,讓他再發筆意外財。

離開宴會,他拿著飽飽的錢包走在漆黑的路上。被一群匪徒尾隨於後,在一個路轉角處,被打得半死,搶走了所有的錢。他躺在路邊呻吟,回想以前那一幕,心想搞不好又遇到一個呆子愛心,再來嫁禍於人一次。於是踉蹌走上快速道,迎著一輛來車揮手,沒想到那車上坐著一個人,名叫黑暗,心狠手辣,就把他撞飛出去,還大笑三聲,揚長而去。仇恨於是就一命嗚呼了。

愛心經過那件事後,難過了一陣子,本想改正歸邪,但是敵不過內心正義感的催逼,還是選擇繼續作愛心。有天,在風雨中,把自己的雨傘給一位被雨淋成落湯雞的老太太,還載她回自己家讓她把身上弄乾,換上乾淨的衣服再讓她離開。沒想到隔不到幾天,突然有個工作機會,讓他當上一家大公司的高級主管,薪水是他目前的一百倍。

當他坐在新辦公室裡納悶著時,突然老婦出現,原來她是首富的母親,感恩圖報而來。

看到此,天使們都明白了上帝的意思,就是這一句:

『讓好人繼續做好人,就是給好人最好的報答。而讓壞人繼續做壞人,就是給壞人最好的報應。』

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內心充滿祢的愛,使我能行在光明中,使我能與祢相交,祢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污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