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恩典的記號來敬拜。

 【讀經進度】哥林多後書 12:11-2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林後 12:11-12;15

        我成了愚妄的人,是你們逼成的。其實你們應該稱讚我,因為我雖然算不得甚麼,卻沒有一點比不上那些超等使徒我在你們中間,以各種忍耐,用神蹟、奇事和大能,作為使徒的憑據。至於我,我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付上一切,鞠躬盡瘁。難道我越愛你們,就越得不到你們的愛嗎?

【今日信息】 愛的盲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孩子來找團契輔導,傾述她內心對父母的不滿。這位輔導平時對他的父母也甚了解,因為都是在同一個教會裡聚會。孩子述說別人的父母是如何的好,自己的父母是如何的不了解她,越說就越委屈,淚流滿面。

 

 輔導就問她說,那你是否覺得如果某某人的父母是你的父母,你會覺得更加滿意?她說:「是啊!」

 

輔導就把那位某某人找來,請他們兩人分享彼此對自己父母的看法。這孩子發現,原來他所羨慕的這個家庭,他們的孩子對自己的父母也有許多不滿,這讓她感到非常訝異,因為她似乎覺得天底下,就屬她自己的父母是最差勁的。

 

 後來輔導就鼓勵他們兩人都去參加落後地區的短宣。一個禮拜後回來,聽他們分享時,發現他們都在述說自己的家是如何的好,他們多麼感謝自己的父母給他們的環境是如何的美好。

 

 身為基督徒,我們也常常會有這種愛的盲點,因為沒有比較,沒有離開過目前的環境,整天眼目都在自己的教會裡,就很容易會去挑剔現在所處的環境,埋怨現在所擁有的恩典。

 

 想想,如果你是在哥林多教會,是一間恩賜能力都非常好的教會,有一代使徒保羅當你的牧師,你所聽的道都是一流的,你所接受的教導也是一流的,但是你還是覺得不滿意,你覺得保羅的道太嚴謹了,你覺得教會缺乏愛。

 

 這就是保羅遇到的光景和痛心,他用心栽培、用心輔導的哥林多教會,當他不在時,竟然在背後批評他,在背後論斷他,教會不再是『教會』,而是一間『叫會』,信徒成了一群光會叫的群眾,不是耶穌的身體。有一位假使徒來到他們的教會,教導一些光怪陸離的信息,這些信徒竟然都忘記了保羅的教導,竟然一窩蜂地都去跟隨這假使徒,還批評論斷保羅。這讓保羅覺得非常痛心,非常難過。因為他們都犯了愛的盲點症,看不見牧者的用心,感受不到牧者的愛。

 

 這其實,也是許多教會的光景,捨近求遠,追求新潮。因為沒有切實地去遵行主的教訓,以致於喜新厭舊、心裡厭煩純正的道理,離開了古舊的十架之道。牧會的牧者是屬靈的父母,當然會教訓,會督責,會糾正,但是人心厭煩純正的教導,不喜歡被責備,喜歡聽那些甜言蜜語,那些諂眛的話,以至於聽不見神的管教。

 

 有一間教會請了一位講員來舉辦一個奮興特會,到了第二天,教會的長老就去跟自己教會的牧師說,能否請講員講點新鮮的道,他講的這些道理,我們都聽過了。於是牧師就去跟講員轉告長老們的意思,講員就答應他們說,好,今天晚上我要講一篇超有能力的道,你們一定要來聽哦。

 

 長老們很高興,於是鼓勵會友要多多來出席今天的聚會,因為講員要講一篇他一生最得力的一篇道。真的,當晚會堂裡擠滿了人,要聽最棒的道。

 

 講員一開口就說,今天晚上應我們教會長老的要求,我要來講一篇最有能力的道,你們要預備好了。大家很興奮,正襟危坐準備聽這一篇道。講員就說:『你們去死吧!

 

 長老很訝異,會眾更是個個瞠目結舌,大家都非常生氣,覺得這個講員怎麼這麼沒修養,怎麼當場罵人了呢?講員接著說:「那是我今天的講題,我們一起來讀今天的經文;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約 12:24

 

 講員繼續說:「各位暫且不要生氣,這的確是最有能力的一篇道,也是我奉行一生的道,是最難的道,我今天就是準備在你們當中死,好讓你們結出許多子粒來。因為如果我們不死,就不會結出許多子粒來,這就是你們教會的問題,就是沒有死,你們沒有切實去行道,就只是要聽道,所以這是耶穌要告訴你們的,就是要去為主而死,要去行道。我今天的道講完了。」

 

 他就走下台,離開了那間教會,留下一群又驚愕、又憤怒、又羞愧的會眾。

 

 親愛的朋友,我們都有愛的盲點,這使得我們失去那起初的愛,失去那起初的熱誠,而成了不冷不熱的信徒,求主幫助我們,恢復起初的愛和熱誠,挑旺我們裡面愛主的火。

 

 主啊!求祢讓我回到那起初的愛,愛主愛教會也愛我們的傳道人,更要彼此相愛,使我們從愛的盲點中走出來,點燃我們心裡愛的熱火。

 

<生活小點滴> 生活中最難聽的話,有時可能就是會除去我們盲點的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