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歌 3:1-3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今日信息】 愛的追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未曾經過苦苦追尋的愛情,是一份廉價的愛情,廉價的愛情將無法持久。

 基督徒的信仰路程也是一樣,越是經歷過驚濤駭浪的信仰路程,越能考驗我們對主的堅貞,越是堅貞的信仰,就越能經歷風雪雨的歷練。這是一個善性循環,使我們與主之間的愛越來越堅韌。許多有美好見證的基督徒,不都是一生一帆風順的基督徒,反倒多數是在驚濤駭浪中度過大半生的基督徒,是經歷風雪雨的生命。

 因為愛是一種珍貴的元素,是在極大的壓力和火煉的過程裡產生出來的。在這一章經文裡讓我們看到愛的追尋過程。

一、尋找:

「1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尋覓我心愛的人,我尋找他,卻找不著。2我尋遍了全城的大街小巷,最後還是空跑一場。3遇上了巡邏的守衛,我就問他們說:“你們見到過我心愛的人嗎?”」

 被動地被追求的愛情,無法激發起我們心裡的情愫,唯有主動去尋找、去追求的愛情,才是令我們心儀神往的愛情。書拉蜜女子雖然喜歡安然躺在床上的溫暖與舒適,但是她若是為愛癡迷,她就必須起來,冒著寒冷夜晚的淒涼和街上潛伏的危險,也必須去尋找她心所愛的人。

二、尋見:

「4可是,他們剛離開我,我便找到了我心愛的人,我拉著他,不讓他走,我直把他帶回家裡,進入我母親的睡房。5耶路撒冷的少女啊!我指著羚羊和田野間的母鹿懇求你們,不要驚醒我的愛人,讓他睡吧。」

 「尋找就必尋見,叩門就為他開門。」這是一個應許,也是一個確據。只要我們願意尋找,主就必讓我們尋見,不是因為廉價,也不是因為我們的努力,乃是因為恩典。因為神愛的恩典臨到我們。所以,我們就應該珍惜,應該把握機會,不要再讓愛流失。

三、迎娶:

「6那從荒野上來,形狀像煙柱,散發著沒藥、乳香和各樣芬芳的是甚麼東西呢?7看哪,原來是所羅門王的轎子。圍繞著他的,還有他軍中最精壯的六十名勇士呢。8他們運劍如虹,驍勇善戰。每人腰間都配著劍,保護著他們的君王,防備黑暗中的偷襲。9所羅門王的轎子是用黎巴嫩木造的,10銀柱、金靠背、紫錦坐墊和轎子裡面的裝飾都是耶路撒冷少女們的心血結晶。女:11錫安的少女啊,出去看看所羅門王的風采吧!他頭上的王冠是他母親在他新婚的日子為他戴上的;那是他心裡快樂的日子啊!」

 看到了嗎?原來他就是所羅門王,是一國之君,是極其榮華富貴的王。當愛情故事進入尾聲,他就要來迎娶,迎娶他心所愛的。

 我們這些基督徒,就是教會,就是耶穌基督那得勝的君王將要迎娶的新娘。當我們看到所羅門王迎娶的隊伍靠近時,我們一切的等待和羞辱都要過去,因為新郎的尊貴和榮耀,將要掃盡我們一切的不配和羞恥。

 親愛的主,祢是我心所愛的,是我所追求的,我感謝祢,因為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為我開門。我要進去與祢坐席,與祢一起享受愛情的甜美。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