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恩典之路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9:1-4

 

      猶大王約沙法平平安安地回耶路撒冷,到宮裡去了。先見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出來迎接約沙法王,對他說:你豈當幫助惡人,愛那恨惡耶和華的人呢?因此耶和華的忿怒臨到你。然而你還有善行,因你從國中除掉木偶,立定心意尋求 神。約沙法住在耶路撒冷,以後又出巡民間,從別是巴直到以法蓮山地,引導民歸向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今日信息】愛神所愛也要惡神所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約沙法這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審判』。意思就是神必按照我們所行的,以公義來審判我們。他的名字正說明了他一生所經歷的事蹟。

 

 約沙法一生敬畏神,愛神所愛,事奉主。但是在一件事上卻是犯了個大錯誤,他沒有去恨惡那神所恨惡的人。他與亞哈和耶洗別結親,使自己的兒子娶了耶洗別的女兒為妻,他明明知道神非常恨惡亞哈和耶洗別所作的,但是為了政治利益,他還是與他們結為親家。這個舉動使得南國猶大從此向仇敵開了一道後門,使得南國猶大從此在屬靈上開始走下坡,抵銷了他們三代以來的復興工作。

 

 詩篇第一篇寫得真好:『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1:1-3)

 

 要得福,不單要靠近神,還要遠離邪惡。因為神與惡是無法相容的,仇敵無法使我們遠離神,牠就會想盡辦法讓我們去憐憫惡,接納惡,最後的結果乃是神與我們遠離。因為聖潔的神,與惡是無法相容並存的。

 

 你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叫你遠離罪人,耶穌來了是為了拯救罪人,但是他卻厭惡惡,不願在惡上有份。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1:21-23)

 

我們要如何能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呢?那就是能夠分辨甚麼需要憐憫,甚麼需要厭惡。耶穌憐憫那些罪人如娼妓和稅吏,但是他卻厭惡斥責那些法利賽人,不願與他們為伍。

 

 約沙法雖然愛神所愛的,行神所喜悅的,但是他卻沒有去恨神所恨的,厭惡神所厭惡的,竟然與惡人為伍,還與他們結親,與亞哈一起出去爭戰,差點就被惡人害死,冤死戰場,還好神及時拯救了他。

 

 當他死裡逃生回來之後,神馬上派先知哈拿尼的兒子耶戶來訪,直接指出他的不對來。也說出了神對他的審判。

 

你豈當幫助惡人,愛那恨惡耶和華的人呢?因此耶和華的忿怒臨到你。然而你還有善行,因你從國中除掉木偶,立定心意尋求神。

 

 神是有公義有慈愛的神,神記念約沙法一切所行的,再給他一次的機會,使他可以從頭再來。事後證明,約沙法的確在神面前悔改,好好的回到自己的國家來,教導百姓當尋求神。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愛祢所愛,也能恨祢所惡。使我能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求祢使我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我所做的盡都順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