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愛裡沒有懼怕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4:17-1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4:17-18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今日信息】愛裡如何可以懼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愛若沒有經歷過懼怕,那就不是真實的愛;但是愛若僅僅停留在懼怕,沒有走出懼怕,那也不是真實的愛。

愛裡為何會有懼怕呢?

  • 因為怕失去:就像父母對孩子默默的付出愛,但是最後孩子卻遠走高飛,一去不返。
  • 因為怕受到傷害:就像男女之間,一方不斷地付出愛,但是最後對方卻移情別戀。
  • 因為怕不會有好的結局:就像兄弟情誼,姐妹情誼,但是最後落得被出賣,被傷害。

這愛若不是出於Agapa(神聖的愛)的愛,那就只是友誼的愛,或是自我的愛。

愛不是一種魯莽,更不是一種冒險,愛是一種決定,是一種豁出,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一種果敢,是走向生命完全的一條道路。

當阿平站在一片熊熊燃燒的火災現場時,他知道他衝進去火場可能要付出的代價,只有20%的機會可以活著出來,但是他聽到兒子在裡面喊叫的聲音,讓他毫無選擇、下定心意、義無反顧、從容不迫地撲向火場。因為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阿翔是個自由自在的單身漢,交往過很多個女友,但是他總是在和對方交往一段時間後,對彼此的關係感覺膩了,就把對方甩掉。但是這一次不同,這個女孩很難甩得掉,因為動不動她就以自殺來威脅他,使他卡在這段關係中,真的動彈不得。

最近女友還提出要結婚,但是他一想到結婚之後的生活,他就懼怕得不得了。但是不結婚也不行,因為女友肚子一天天大起來了。所以他只好帶著懼怕的心結了婚。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愛是一次又一次從懼怕裡走出來,決定付之一炬,決定擁抱犧牲,決定吃了這一頓最後晚餐,從此不再有晚餐。就像耶穌一樣,當祂面對十字架時,祂不是沒有懼怕,祂不是沒有猶疑,祂在客西馬尼園裡終夜禱告呼求。祂乃是勝過,勝過恐懼,進入平安。平安就是死就死吧!畢竟死也是一種平安。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信徒啊!愛不是羅曼蒂克,不是電影情結,而是一種神聖的行動,耶穌已經走過,你願意跟隨嗎?

主啊!求祢讓我在愛裡面,使我每次都能走出恐懼,進入平安。因為魔鬼是在恐懼中等候我們,而祢卻在平安裡等著我們。我要進入平安裡與祢同在。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