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8:10-11

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們頭上。亞倫也將他們奉到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當作搖祭,使他們好辦耶和華的事。

【今日信息】 成為僕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如果今天的報紙上有一則廣告,上面說:『如何快速登上CEO寶座?』講座,馬上就會有一堆的年輕人報名參加,因為每個人都夢想能成為一個公司的總裁。但是,如果廣告上登的是,如何成為僕人。我想就算是免費講座,都乏人問津。

 因為人人都想當人上人,都想當無人之下、萬人之上。沒有一個人會願意真正成為一個僕人來服事人。但是真正的實際情況是,社會上大部分的人,一生都是在服事人,只有極少數的人,是在被服事。但是話又說回來,其實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在服事人,就連公司老闆,都是在服事整個公司的人。

 因此,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僕人,勝過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領導人。因為沒有僕人心志的人,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個好的領袖。

 這一章的聖經,記載在以色列人中,有一個支派的人,他們的一生就是要成為一個僕人,這是神的命定,也是一種榮譽。這種人就叫利未人。三

 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僕人。利未人在三方面為僕人:

(1) 成為神的僕人:

『 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當作搖祭奉給耶和華。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此後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民 8:13-15)

成為僕人,首先要認識到,我們是成為神的僕人,我們一生的心願就是服事神。利未人被分別出來,從世俗的事情中被分別出來服事神。但是如果從他們的工作內容來看,他們每天重複做的,其實也都是一般人的平常事,怎麼會是服事神呢?

這不是工作內容的問題,乃是心志的區別。因此今天基督徒應該有一個心志,就是不論你從事何種工作,都要從心裡作,好像是作在主的身上,不是作在人的身上,如果能有這樣心志,就是服事神。

(2) 成為領袖的僕人:

『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便向利未人如此行。』(民 8:19-20)

神把利未支派的人賞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意思是利未支派的人,要成為大祭司亞倫和他兒子們的僕人,成為配搭服事的人。

沒有一個成功的領袖,是不需要其他人的配搭和服事的。如果沒有人與他配搭,那這人就不是領袖。所以換句話說,領袖的一切成功,都是所有配搭之人的成功。

就連領袖也需要成為別人的僕人,因為我們受彼此配搭在基督的身體裡。

(3) 成為眾人的僕人:

『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給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民 8:16-18)

利未人是用來替代所有以色列人的。替代的意思就是,成為僕人。我們每個人都要有還福音的債的心,因為這顆心,使我們成為眾人的僕人,來服事眾人。

今天教會的興衰,就看這教會是否有夠多的僕人,而不是有多少領袖;耶穌本身就是成為眾人的僕人,來服事我們。

『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 20:25-28)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僕人的心,叫我能真正的服事神,服事人。叫我學習祢的榜樣,來服事人,而不是受人的服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