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主啊  我到你面前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2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2:30-31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今日信息】成為堵住破口的人     By Rev.& Dr.  Andrew Tsai

在這一章裡,以西結用了兩個比喻來形容耶路撒冷所將面對的結局,如果今天你知道國家即將面對的悲慘結局,你可願意起來成為堵住破口的人嗎?

一.   大熔爐的比喻: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以色列家在我看來已成了渣滓;他們都是爐中的銅、錫、鐵和鉛;就是銀的渣滓。因此,主耶和華這樣說:你們既然都成了渣滓,所以,我要把你們集合在耶路撒冷城中。人怎樣把銀、銅、鐵、鉛、錫,集合在爐中,吹火使它們熔化,我也照樣在我的怒氣、我的烈怒中,把你們集合起來,放在城中,使你們熔化。我必集合你們,把我烈怒的火吹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在城中熔化。銀子怎樣在爐中熔化,你們也必照樣在城中熔化;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把我的烈怒倒在你身上。‘” ( 22:17-22 新譯本)

在這比喻中,耶路撒冷將會像是一個大熔爐,在這個大熔爐裡面,原來上帝是揀選以色列成為精金,但是他們卻因為偶像崇拜,把自己污穢了,這些百姓已經不是神眼中的貴重金屬,而是變成了垃圾。因此,神要用祂烈怒的火,把耶路撒冷燒個精光,使這些渣滓都被燒掉,存留下精金。

神創造我們時,我們是祂眼中的珍寶,但是曾幾何時,我們現在已經變成了什麼?在神眼中,祂不看我們的地位,祂不看我們的財富,祂不看我們的教育背景,祂不看我們在別人心目中的價值,祂只看我們的心的純度;我們對神的心是何純度?我們的心中有別神嗎?我們的心中有成功的慾望嗎?我們的心中有別人的看重嗎?我們的心中在乎的是什麼?這都是影響你的純度的事物,除非我們先把它從心中除去,否則有一天神要從天降下一把火,把它燒個精光,那時我們還剩下什麼?

二. 破敗城牆的比喻: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地站在破口之處,使我不毀滅這地,我卻找不到一個。所以我把我的忿怒倒在他們身上,用我烈怒之火消滅他們,把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的頭上。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 』(結 22:30-31) 

耶路撒冷原來是一座固若金湯的京城,但是因為不專心於神,它的城牆已經敗落,到處有破口,仇敵隨時可以進來擄掠搶奪,住在這城中的百姓已經不安全了,因為城牆已破,處境岌岌可危。

你的生命是否有破口?是仇敵隨時可以出入的進口。本來我們的城牆當有神的真理成為我們的屏障,有信心的盾牌成為我們的抵擋,但是曾幾何時,我們因為驕傲自義,不願讓聖靈光照,城牆已經倒榻,破口叢生,仇敵很容易從罪的缺口進來,偷竊,殺害,毀壞等等。

神正在尋找一人,是可以堵住破口的,是可以抵擋仇敵進犯的,你是那人嗎?你是神正在尋找的人嗎?起來回應吧!不要再沈醉了!不要再迷失了!不要再任仇敵恣意偷竊,殺害,毀壞了。

神的家–教會需要代禱者,神的國需要代禱者,你的家需要代禱者,許多人的生命需要守望者,你就是那人,起來吧!讓神開心,讓仇敵不得其門而入吧!

主啊!我要成為那人,求祢賜給我儆醒的心,賜我禱告的靈,使我能成為那堵住破口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