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雲上太陽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17-19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今日信息】 成為忠心的守望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先知主要的事奉,乃是成為一個守望者,守望神的百姓,不至於掉入仇敵的陷阱,掉入罪的的刑罰,守望神的百姓,使之成為聖潔的國民,屬神的子民。

因此,在這一章裡我們要從以西結所領受的守望者的職責和生命品質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代禱者,成為一個守望者。

一. 渴慕神話語:(1-3)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3:1-3)

要成為先知,成為百姓的守望者,必須要有渴慕神話語的心,因為你要成為神的出口,你必須非常的熟悉神的話,明白神的心,一個不成熟的人,很難成為神忠心的出口,因為會夾雜自己的私慾和情緒在裡面。

二. 領受神使命:(4-11)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結 3:4)

這個使命包括傳講的對象,和傳講的內容,以及傳講所要面對的挑戰。

接受神陶塑:(12-15

『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心中甚苦,靈性忿激,並且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在我身上大有能力。我就來到提勒亞畢,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裡,到他們所住的地方,在他們中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 3:14-15)

一個守望者必須先接受神在他個人生命裡嚴厲的陶塑,因為沒經過破碎的生命,是很難讓主使用的。

四. 責任與權柄:(16-21)

『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3:18-19)

作為一個守望者,最重要的責任乃是警誡,就如救生員看到一個走向危險邊緣的孩子,就要向他發出警告。如果你發出了警告,對方聽到卻不理不睬,那就不是你的責任,但是如果你看到了,卻不發言,你就要承擔對方被罰的後果。

五. 絕對地順服:(22-27)

『人子啊,人必用繩索捆綁你,你就不能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悖逆之家。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3:25-17)

守望者必須受過嚴謹的訓練,訓練如何百分之百的順服。順服是一項屬靈的訓練,對任何一個事奉神的人,都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訓練。

就像馬匹和狗隻也是一樣,一隻動物最基本,最重要的品質,就是順服。如果不願意降伏於主人,基本上那是一隻未經馴服的野獸,主人無法使用。

當然,神並不是把我們當成動物來駕馭,祂乃是我們的父,我們的神,充滿愛的神。但是祂期待我們願意自己降伏下來,而不是祂來強迫我們。

主啊!求祢賜我一顆守望的心,願意自己成為聖潔,為祢所用。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