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們呼求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2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25:1; 6-7

 

    大衛和眾首領分派亞薩、希幔,並耶杜頓的子孫彈琴、鼓瑟、敲鈸、唱歌(原文作說預言;本章同)。他們供職的人數記在下面:– – –  都歸他們父親指教,在耶和華的殿唱歌、敲鈸、彈琴、鼓瑟,辦神殿的事務。亞薩、耶杜頓、希幔都是王所命定的。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善於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今日信息】 成為敬拜之家     By Rev. & Dr.Andrew Tsai

 

 衛的一生留給後人最大的祝福,就是他設立用詩歌、頌詞、樂器,來讚美敬拜神的榜樣 因為大衛是位熱情而且有神恩膏的的敬拜者,他不但會寫詩詞,而且還曉得透過配樂,將這些對神頌讚的文字,很有感情的地表達出來!

 

 

 大衛深知敬拜讚美對每位神的兒女是何等的重要,因為他自己經歷過敬拜讚美的大能 我們從他所寫的詩篇看見,當他不論是在身處何等負面的景況,或是痛苦、憂傷,或是愁煩、困惑,他發現只要回到神的面前,在神的殿中,向神獻上發自內心的敬拜時,神就開啟他的心眼,使他的眼目看見神的同在與能力,大衛的心就再次被提升起來,再次仰望倚靠神!

 

詩篇 59:1 (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要殺他。那時,大衛用這金詩,交與伶長。)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詩篇 59:16-17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 神。

 

 大衛帳幕裡最重要的事就是對神的敬拜,大衛特別揀選4千個利未人,用他所作的樂器來頌讚耶和華,大衛特別分派亞薩、希幔並耶杜頓的子孫彈琴、鼓瑟、敲鈸、唱歌,這樣一個在帳幕中重要的敬拜事奉團隊就成立了!

 

 我們從這個敬拜的團隊中看到一件很特別之事,那就是一個由父親們負責帶領教導的團隊,這三位父親很榮幸地被大衛王命定,來帶領教導自己的兒子們,在神的會幕中,用樂器和詩詞來事奉神,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和羨慕的的事奉啊

 

 歷代志上 25:2-5 『亞薩的兒子撒刻、約瑟、尼探雅、亞薩利拉都歸亞薩指教,遵王的旨意唱歌…..耶杜頓的兒子.共六人,都歸他們父親耶杜頓指教,彈琴,唱歌 (原文作說預言),稱謝,頌讚耶和華。… 希幔的兒子..這都是希幔的兒子,吹角頌讚,希幔奉 神之命作王的先見….都歸他們父親指教,在耶和華的殿唱歌、敲鈸、彈琴、鼓瑟,辦 神殿的事務。 

 

 感謝神大衛不僅知道敬拜的重要性,他更讓我們看到事奉中,父親領導角色的必須性一個討神喜悅的事奉,父親的榜樣是非常的重要的 這三個利未家族可以被大衛揀選,並不是偶然的,我們相信這三位父親,本身就有敬畏神的生命,所以他們平常就會唱詩敬拜神,其中,亞薩也是詩篇的作者之一,而希幔和耶杜頓都是有神的靈充滿的父親,他們都有敬拜的生命,常常用詩歌、頌詞、預言來讚美神!

 

 身為父親的所樹立的榜樣對兒女是極其重要的, 特別是在這個人心淪喪背逆的世代,不合神心意的世界的價值觀如巨浪般地衝擊著神的兒女們,神設立父親成為家庭的遮蓋,如果父親們不能起來,帶領兒女們的屬靈生命成長,並且自己有好的榜樣讓兒女們來效法,我們怎能期待孩子們,不被這股世界的誘惑巨浪沖擊,甚至被捲入黑暗的漩窩中,而無法自拔!

 

我們常常怪孩子們不好好用功,一天到晚只會玩電動玩具,玩電腦和手機中的遊戲,怪他們越來越難管教,怪罪這社會的風氣越來越不好等等。如果我們安靜思考一下,我們會發現孩子是無辜的,因為他們不是一下子就變壞了的,他們是因為父母沒有適當地引導他們,用神的原則來指導他們,以致於他們無所適從,也沒有分辨是與非的能力當他們從朋友或是社會潮流中接收到一些使他們覺得有興趣的訊息時,他們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而然地會被吸引了,漸漸地就沉浸於其中而無法自拔!

 

 神藉著大衛設立帳幕中的敬拜事奉,祂也為父親們設立了一個可以遵循的榜樣,那就是,父親是家庭的頭,是家庭的帶領者,如果我們希望我們的後代,都能世世代代蒙福,父親們一定要有好榜樣,而且要站在帶領教導孩子的位置上,要知道神已經設立你扮演家庭中的先知、君王、和祭司的角色。父親先知的角色是要帶領家庭朝向敬拜神的方向,君王的角色就是負責供應家人物質和靈命上的需要,而祭司角色就是要常常帶領家人一起禱告,也為家人獻上代禱!

 

 並不是每個父親都需要像這三位父親,需要懂得樂器而且會歌唱,其實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個敬拜神的生命 我們常常忙著帶孩自去學這個、學那個,很多父母也都覺得學樂器很重要,但是有許多父母的動機,是為了不讓孩子輸給別人 很少父母想到讓孩子學音樂,是為了孩子可以用音樂來敬拜神 這是因為父母本身沒有看到,用敬拜讚美來事奉神的重要性

 

 感謝神藉著亞薩、希幔、耶杜頓這三位敬虔的父親的榜樣,提醒我們每位為父的,我們要起來帶領我們的孩子一起來敬拜神,先從家庭開始,建立禱告的祭壇,有固定的家庭禮拜,使整個家有敬畏神的氛圍,讓孩子天天沉浸在敬拜神的音樂中,鼓勵他們用所學的樂器,一起常常敬拜神,聖靈必定在你的孩子身上工作,神不僅要賜你管教孩子的智慧,神也要恩膏你,使你成為家庭和神國的屬靈領袖

 

阿摩西書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神說有一天,他要再次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像大衛當時所建立的一樣。大衛帳幕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對神的敬拜 求神讓我們先恢復我們每個人敬拜神的心,使我們天天都用詩歌、頌詞、靈歌、預言來讚美敬拜我們的神 祝福每位父親們都能看到帶領全家,一起到神面前敬拜的重要性,看重神所賜給我們的這個領導地位,為兒女們的屬靈生命禱告守望,讓我們的世世代代都成為敬拜之家

 

主啊 我看到祢透過大衛,設立會幕敬拜事奉的原則,謝謝祢設立父親成為兒女的榜樣  我要為每個家庭的父親禱告,雖然有許多父親疏忽了他們的職責,使兒女的生命受到虧損,求神赦免他們,也醫治和恢復他們的兒女們! 求神的聖靈工作在每位父親身上,使他們看重自己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他們願意付代價來帶領全家人到祢面前來敬拜祢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