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是誰?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啟示錄 Revelation 11:1-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1:1-4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今日信息】成為末世有能力的見證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此處所指的聖殿是在地上的聖殿,不是指天上新耶路撒冷的聖殿。因為在第二節說到,殿外的院子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若是天上聖殿的外院,外邦人豈能去踐踏呢?足見所指的是地上聖殿。這聖殿不是起初所羅門王所建造耶路撒冷的聖殿,(約在主前九六O年,王上八章),後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毀(主前六O六年);也不是所羅巴伯重建的聖殿(主前五三六年;拉三章),後被敘利亞王安提阿庫伊凡尼斯所毀(Antiochus Epiphanes,主前一六八年)。更不是大希律王所建造的聖殿(約二20,主前十九至九年),當主在世時,還有此殿的存在,直到主後七十年被羅馬提多將軍所毀,正如主所預言的(太廿四2)。

當約翰在主後九十餘年寫啟示錄時,這殿已不復存在,可見此處所說的聖殿是屬將來的。綜合聖經的預言,當這世界的末了,猶太人將必回歸他們的故土,耶路撒冷必要重新被建立,聖殿和其中的禮儀必要恢復起來(結四二至四六章),所以此處的聖殿,乃是預言指著將來必要再被建造的聖殿,而為神所收納。這聖殿重建之後,直到耶穌再臨之前,必有一基督顯現,坐在神的聖殿中自稱為主,褻瀆毀壞神的事(帖後二3,4;太廿四15;但九27)。

約翰將這神的聖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這量的意思,乃是將以色列人與外邦人分別出來,預備好以色列人為己民,收納他們歸於基督的名下,正如保羅所得的啟示,是以色列人將要全家得救(羅十一26),在地上萬國中為神的選民。但神不量外邦人的院,把它「留下」來。按原文「留下」一詞,意為「撇下」或「扔出去」,即表明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以後(羅十一25),神就要丟棄他們了。——摘自李道生《新約問題總解》

這時,有兩個特定的見證人,是從主那裡差來的,身上擁有神所賜的大能,能夠掃蕩一切的反對勢力,不像今天世界各地的見證人一樣,只能被殺和被害,卻毫無招架之力。若有人要傷害這兩位見證人,他們便從口中噴出火燄,殲滅敵人;企圖加害他們的,必定這樣被殺。

他們擁有權能,在傳道期間,可以隨意使雨不降在地上,令江河和海洋中的水都變成血,又使各樣的災禍臨到世界。

但是當他們見證的期限滿了以後,那從無底坑上來的獸要和他們搏鬥;牠會戰勝他們,把他們殺掉。他們便陳屍在大城巿的街上。三天半內,他們的屍體不准埋葬,各民、各族、各方、各國的人都要觀看他們的屍首。地上萬民因為吃過這兩位見證人的苦頭,所以當他們死後,大家便興高采烈,互相送禮道賀,大事慶祝。

然而,三天半過後,上帝的靈氣進到他們裡面,他們就復活,站立起來。看見的人都害怕極了!

我們不知道這兩位見證人是誰?叫甚麼名字。有人猜是以利亞和摩西,又有人說是約書亞和所羅巴伯,還有人說是以諾和以利亞等等,但聖經沒講是誰,我們就不需要去猜,但是我們卻要從他們身上來學,在末世時,要成為神大能的見證人,不要退縮,不要怕死。

主啊!謝謝祢在最後的時候,還差派祢的兩位見證人,來向世人傳遞愛的福音,求祢使萬民得救,求祢使用我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