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16:15-17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耶穌在禮拜日清早復活後,首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曾在她身上趕出七個鬼)。當馬利亞趕到門徒那裡,看見他們仍然在哭泣哀悼,就告訴他們耶穌已經復活,還親身向她顯現過;但他們卻認為不可置信。

 此後,有兩個門徒,在往鄉下的路上看到耶穌向他們顯現。他們就把所見的告訴其他的門徒;但那些人還是不相信。

 後來,當十一位使徒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缺乏信心,固執不肯相信那些親眼看到祂顯現的人所講的。

 於是耶穌給他們一個使命:“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每一個人傳揚福音。相信而接受洗禮的,必定得救;不肯相信的必被定罪。相信我的人,有我的權力施行神蹟,能奉我的名趕鬼,說新的方言,又能手拿毒蛇,喝了甚麼毒物,也不會受害。他們按手在病人身上,就能使病人痊癒。”

 後來主耶穌就被接回天上,坐在天父上帝的右邊。門徒奉命到處去傳揚福音;主和他們一同工作,用神蹟來證道。

 許多基督徒都聲稱自己是信徒,但是甚麼是信徒呢?就是相信福音的人,相信福音的人應該會有甚麼記號呢?

一、必然受洗:受洗是成為基督徒的一個記號,就像結婚證書一樣,光有關係卻無證書,不算正式的夫妻。

二、過教會生活:一旦成為信徒,就必須過教會生活,因為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住在身體裡。

三、出去傳福音:這是主的大使命,如果成為信徒,就是耶穌基督的門徒,就必須聽從主的吩咐。

四、有神蹟隨著他們:一旦你相信耶穌,那耶穌的神蹟奇事必然跟著你,來印證你所傳的道。

主啊!我要成為信的人,不要做個不信的人,求祢加添我信心和能力,使我遵行祢的大使命,使萬民作祢的門徒!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