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17

路 3:21-23;38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祂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 – – – – -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神的兒子。

【今日信息】 成為神所喜悅的孩子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路加是一位非猶太人的醫生,他是敘利亞安提阿人,路加福音是他所寫的。他是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時所帶領進來的門徒,後來成為保羅非常親密的同工,一直跟隨服事他直到保羅生命的最後一站–羅馬監獄。

這本書信是路加根據他的所聽和所聞,並他所收集的耶穌生平的資料,經過嚴謹的考據,和精密的編寫而成的。因此它是一本寫給像我們這樣,沒有猶太人文化和背景的人的一本福音書。

 當耶穌受洗時,祂是根據人的傳統, 按照當時候的規矩來接受施洗約翰為祂施洗。照理說,祂是神,沒有原罪,也不犯罪,其實並不需要受洗;但是祂為了給我們立下榜樣,祂還是按照人的傳統去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施洗約翰說,他連為耶穌解鞋帶都不配,為何他能為耶穌洗禮呢?

 可見洗禮的真正施洗者是聖靈,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耶穌要我們切實遵行的命令,甚至祂在大使命中,都叫我們要為萬民施洗。

 有人認為洗禮只是一個儀式,只是人的一個遺傳,認為只要心裡相信,就可以了。我還聽過有人說,他在洗澡時,就順便洗禮了,不需要別人為他施洗?這樣對嗎?我們難道比耶穌還大嗎?

 在這裡,我們不談你是受甚麼樣的洗禮?滴水禮或浸水禮。但是我們一定要受洗,接受洗禮是一種順服謙卑的表現。

 當耶穌受洗起來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從天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神也從天說話,祂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

 這是三位一體的神,同時參與的一件聖事,耶穌的受洗是神所喜悅的。

 受洗就是成為神的孩子,當我們受洗時,我們的身份變了,成為神的兒女,我們的新身份使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不是我們的成就討神喜悅,而是我們的順服神喜悅,我們新的身份討神喜悅。

 又有人說,等我全部了解聖經和神的事情之後,我才要受洗。這是合邏輯但是不合自然和真理的一件事。這是要靠自己的理性和行為來稱義,這是無法達到的,因為人無法靠自已的行為來稱義;只有靠相信,且順服。

 想想看,如果你的孩子出生後,一直都不願喊你爸媽,因為他說,他要搞清楚跟你的關係,也要完全認識你之後,才要喊你爸爸,你會作何感想?你會覺得很自豪,還是會想自己的孩子是否有問題呢?

 自然和關係的事,都是從愛出發,愛不是方程式,更不是理性,愛往往不是很合邏輯的。

 主啊!求祢原諒我過去的自以為聰明,想要藉著行為來討祢喜悅,我願意接受祢,成為我的救主。感謝主,讓我成為祢喜悅的孩子。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