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3:20-35

20 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 21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著。」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23 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旦怎能趕出撒旦呢? 24 若一國自相紛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25 若一家自相紛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26 若撒旦自相攻打紛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27 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汙鬼附著的。 31 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每當聖靈工作時,仇敵都會想盡辦法來攔阻、破壞,而我們是要與聖靈同工來幫耶穌,或是要與仇敵同工,成為耶穌工作的殺手呢?

耶穌來到這個處處充滿需要的地方,到處充滿魔鬼作為的地方,人們生活充滿痛苦和病痛的地方,所以祂就投入工作,開始醫治人,供應人們的需要。

『20 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 21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著。」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這本應該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因為看到人們被醫好,人們得著盼望,當時跟隨耶穌的人,應該感到無比興奮才對。但是,此刻魔鬼卻感到痛苦萬分,因為人們的痛苦是餵養牠的食物,如今牠在這裡幾無立足之地了,所以牠一定要起來攔阻;但是要如何攔阻呢?

 就從這些隨從者來下手,就是那些心沒能跟上耶穌的人。所以耶穌馬上教導他們相關的道理。

23 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旦怎能趕出撒旦呢? 24 若一國自相紛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25 若一家自相紛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26 若撒旦自相攻打紛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27 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 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汙鬼附著的。

 耶穌的親屬,就是關心耶穌的人,但是他們的關心卻只是肉體的層次,他們關心耶穌的身體,也關心耶穌的名聲,所以當他們看到耶穌很累,又聽到周圍有些雜音,有人說耶穌是靠鬼王在趕鬼,他們聽了很難過,於是便出面來制止耶穌繼續做工。

 這些親屬是出於愛耶穌的心,只是他們不明白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他們也不知道耶穌的心,所以他們不僅不能幫助耶穌,還成為耶穌的攔阻。

31 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親愛的朋友,你愛一個人,不能只關心他們的身體和名聲,你需要了解他們的心,因為了解了之後,你才能成為他們的幫助。

 一樣的,我們要服事,一定要先了解主的心,知道了耶穌在想甚麼,你的服事才不會開倒車,幚倒忙。

 主啊!求祢指教我能了解祢的心,我要成為一個貼心的服事者,認識祢,成為祢的好幫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