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8:19-21

耶穌的母親和他弟兄來了,因為人多,不得到他跟前。有人告訴他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見你。耶穌回答說: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

【今日信息】 成為耶穌的家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回,我要去見一個公司的董事長,但是當時他正在開會,於是我就請秘書轉告,秘書問我與董事長是甚麼關係?我就說,我是教會的牧師。結果,秘書馬上走進會議室,把正在開會的董事長請出來。

 我嚇了一跳,原先以為秘書可能會請我等一下,等開會結束後再約見董事長。沒想到她一進去,董事長就叫其他人等著,她直接出來迎見我。我突然感受到,作神的僕人的尊榮。

 還有一次,我到一個弟兄開的診所,要去看診。這位弟兄交給我一張名片,他叫我不用掛號,去到診所只要把名片交給櫃臺就可以;於是我就這麼辦。沒想到,櫃台小姐就帶我到另外一間診療室,馬上這位弟兄就放下其他的病人,出來看我。這也讓我嚇一跳,因為原先我想,應該是照排隊次序來看醫生的。這又讓我感受到,成為神的僕人,真是尊榮。

 當然,這種情況,並不是常見;有時候,我去見一個人,我以為他會出來見我,但是他卻讓我坐冷板凳。這讓我想到,一切都在乎關係。

 我們華人常有一句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一切都在乎關係。

 當耶穌的母親和兄弟來找耶穌時,因為要見耶穌的人實在太多了,因此他們只能站在外面,無法靠近耶穌。所以,他們只得亮出王牌,就是出示他們與耶穌的家人關係,這下,門徒就會排開其他人,讓家人進前來,與耶穌見面。

 此時,耶穌特別藉這個機會,告訴聽他道的人,有一個秘訣,可以讓你馬上見到我,就是家人的關係。而這關係的關鍵在哪裡呢?就是:『聽了神的道,而遵行的人。』意思是,不在乎你有多少服事,而是在乎你有多少服事是出於遵行神的話。

 我們有許多人,平時與耶穌不來往,只會在需要時利用耶穌,在公眾場合也不認耶穌為主,但是當事情一來,找不到幫助時,只好臨時抱耶穌的腳。這時耶穌要告訴他說,對不起,我不認識你。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太 7:21-23)

遵行天父的旨意,成為與耶穌建立關係的關鍵所在。要遵行天父旨意,要先聽到看到天父旨意,然後才能遵行。

 主啊!我感謝祢,將這把與你建立親密關係的金鑰匙,交給我們。我們只要常常傾聽聖靈的聲音,順服著去作,我們就能成為祢的家人。我謝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