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全心倚靠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4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6:1-3

      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力量,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改變,山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匉訇翻騰,山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今日信息】我不再害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次有一位姐妹全家要面對一個極大的變動,過去有這樣的事情,她總是焦慮到很難入眠,這次我問她,你感到害怕嗎?她跟我說,以前她絕對會,但是現在她不再害怕了,因為她信心起來了,所以環境就不能掌控她的情緒了。

 

害怕是人的天性,當你看到地震時的天搖地動,當你看到海嘯時的天翻地覆,當你看到暴風雨來臨時的天地變色,你很難不感到害怕。

當你突遭變故、親人去世,當你突然被裁員失去工作,當你突然被醫生宣佈患了絕症,來日已不多,當你發現你的畢生投資,在一夜之間付諸流水。在這些狀況發生之時,你很難可以說,你不害怕!

 這段經文裡宣告,神是我的避難所神是我的力量神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三次重複『神是』。『』這個字的意思,就是『等於』的意思。意思就是說,神等於是我的避難所,絕對是我的避難所,絲毫不容我懷疑,祂就是我的避難所。

 在暴風雨中,我要進入祂的裡面,我不要站在暴風雨中,我要進入祂的裡面,因為祂就是我的避難所,在祂裡面充滿平安寧靜和祥和。

 當門徒在海中遇到風暴時,他們內心充滿恐懼和害怕,然後他們想到耶穌就在船上,於是搖醒耶穌;耶穌起來之後,祂斥責風和浪,風和浪就止息了。雖然在外面風浪很大,但是在耶穌的心裡根本沒有風和浪,所以祂可以安然睡覺。當祂起來以後,祂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動作,就是斥責風和浪。

 這讓我們感到非常奇怪,因為聖經裡把風和浪人格化了,這好像是在說,風和浪這兩個頑皮的孩子,趁著耶穌睡著的時候,偷偷地起來嚇唬耶穌的學生,這些學生被嚇得驚慌失措,這兩個頑皮的孩子玩得正高興的時候,耶穌醒了過來,就斥責他們,於是他們就乖乖地安靜下來。

 耶穌是宇宙的主宰,祂是神,在祂的裡面完全沒有風暴這回事,完全沒有意外這件事,完全沒有不幸這件事,因為一切都在祂的手中。我們甚麼時候才可以得著平安和寧靜呢?就是進到祂的裡面的時候,就是全然相信、全然交託的時候。

 所以接著聖經就提到四個『雖』,包括三種環境,『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就是地、山。地是我們所居住的,山是我們所倚靠的,海是我們所以維生的,這三方面的變動都會叫我們害怕。

 這一段經文就提到了我們安全感的來源,就是三種基本的安全感來源。住家生活的條件、心裡倚靠的對象、和工作錢財的來源。

 神知道我們缺乏安全感,祂在我們遇到困難之前,就知道一切,所以祂先來告訴我們三個『祂是』,讓我們可以先來想到祂的全能、全知、和全在。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已經打過預防針了,我們對祂已經有了充足的信心,可以來面對所發生的一切了。

 這是神的兒女為何不害怕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可以逃避苦難,不是因為我們永遠都是一帆風順,也不是因為我們有特權可以避開風浪,而是因為我們可以住在祂的裡面,那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主啊!我要常住在祢裡面,就是將祢的話藏在我的心中,讓聖靈掌權在我的生活中,我要來順服祢的命令。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