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愛中相遇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歷代志上 16:8-11,29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要向他唱詩、歌頌, 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要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他所揀選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記念他奇妙的作為和他的奇事,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奉到他面前;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今日信息】  我們要稱謝耶和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大衛經歷到神的偉大時,他很自然地就是要稱頌祂,因為大衛是個真實的敬拜者敬拜是大衛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件事,他似乎在各種景況下都可以敬拜神,不管是喜樂、是憂傷、是害怕、是煩惱,他總是想到這位愛他的神!

 

神愛大衛,因為他好像一個很單純的孩子一樣,他快樂時他就向著這位愛他的神來歌唱讚美,當他憂傷時,他就向神來哭求,大衛向我們示範了真實敬拜的意義毫無偽裝地、全然敞開地、盡情盡興地、毫無保留地、發自內心的、出自於愛的、無所顧忌的、隨時隨地的敬拜神 !

 

我們應當像大衛那樣地敬拜稱謝我們的神,因為祂完全配得我們的稱頌、讚美和感謝!

 

創作彌賽亞頌的韓德爾,是一位舉世聞名歌劇作曲家,他的人生曾經歷過一個奇妙的轉變!

 

『在1741年的某一天,韓德爾在泰晤士河邊漫步,由於歌劇創作不再賣座,他也因而貧病交迫,又孤苦伶仃(一生未婚),此時的他心力交瘁,他向上帝發出哀號:「主啊,祢取了我的命吧!失去創造力,我活著還有何意義?」。他心裡出現了一個極端的念頭:只要跳下河裡,一了百了,一切痛苦也就會跟著消失了

 

此時,忽然傳來教堂的鐘聲,使他心靈一振,就對 上帝說:「如果祢賜給我新的創作力,我願意為祢而活!」回家後他坐在椅子上,摸到一本放在桌上許久的劇本「彌賽亞」,打開來一看… 第一句話就是「要安慰我的百姓」,韓德爾嚇了一跳,這不是對我說的嗎?我正需要上帝的安慰啊!

 

於是他振筆疾書,廢寢忘食,在短短22天內就完成了"彌賽亞頌"這部偉大的傑作。他完成這部曠世鉅作之後人就病倒了,但他的生命卻也完全被改變了。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說彌賽亞頌是韓德爾在內心感動不已、淚流滿面之下所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

 

1742年在都柏林首演「彌賽亞」,萬人空巷,1743年在倫敦首演,英王喬治二世駕臨聆賞,聽到雄偉的「哈利路亞」大合唱──「祂要掌權直到永遠(and He shall reign forever and ever, and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那一瞬間,他感動得不由自主地起立恭聽,全場觀眾也隨之肅立起敬。

 

後來相沿成習,每逢演唱到「哈利路亞」頌時,任何人不論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都會起立致敬。 此後,韓德爾不再 創作歌劇,他將所有的精力投注於宗教音樂,將一切的讚美和榮耀都歸於上帝。韓德爾寫到「哈利路亞」大合唱時,不禁雙手伸向天,高聲喊叫:「我看見天開了!」

 

「彌賽亞」首次公演,是為了困苦的囚犯,當天得到四百英磅,使142位因負債受刑的人得到釋放。1750年是為孤兒院演出,此後的演出均為慈善救濟之義舉。這部鉅作幫助醫院的建立,使貧困者得飽足,使孤兒院成為溫暖的家。韓德爾以音樂表達他的信仰,體會主憐憫貧苦人的心,繼承「彌賽亞」的事工,向全世界傳達救恩的喜訊。』

 

感謝神改變了韓德爾,使他的生命因著稱謝神,不僅自己的生命有新的意義,也使神的名被傳揚到外邦人當中,使萬國萬民在聽到這首神所賜的彌賽亞頌時,都要站立在這位萬王之王前面,敬畏祂,歸榮耀給祂!

 

讓我們從大衛的這首詩歌中,學會如何稱謝我們的神:

 

1、歌頌耶和華8-9節)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要向他唱詩、歌頌,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要以他的聖名誇耀;』

我們首先要向神獻上感謝,為祂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帶領、祝福、試煉、難處、不管是正面的或負面的事,神的名都配得我們感謝祂!其次,我們要傳揚神的作為,藉著各樣的機會,各種場合,要向人作見證,談論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最後,我們更要隨時隨地以祂是我們的神,而感到引以為榮!

 

2、尋求耶和華10-12節)

 

『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一個能夠時常稱謝神的人,祂一定是個時常尋求神的面的人,而一個時常尋求神的面的人,心中必定是歡喜並且充滿能力的!

 

就像但以理,他雖然身處異國他鄉,他還是照常每天三次,來到神面前敬拜尋求神的面,因著他不願把榮耀歸給異國的假神,後來就被判死刑,迫害他的人藉著國王的命令,要將他丟入獅子坑去餵獅子。這時的但以理卻一點也不害怕,他仍舊照常敬拜他的神,神讓獅子坑成為但以理可以安靜敬拜神的地方,獅子也成為但以理敬拜神的同伴!

 

但以理因著敬拜神所發出來的超人的勇氣與能力,使得大利烏王不僅敬佩但以理的勇氣,更使他也對這位奇妙的神產生無比的敬畏!

 

3、紀念耶和華13-22節)

 

『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他所揀選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記念他奇妙的作為和 祂的奇事!

 

當大衛遇到生命中無法度過的難處時,他就會去回想過去神如何帶領保守他,去經歷過大大小小無數的難關他每逢這樣作的時候,就有股從神來的奇妙力量,再次將他提升起來,使他能夠勇敢地再走下去常常紀念神的作為,不僅會使我們成為容易感恩的人,更會讓我們不斷地經歷神的保護與同在!

 

詩篇 63:5-8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113:2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

  

    讓我們天天來稱頌我們的神吧!

 

愛我的神啊祢是配得稱頌的,讓我向大衛那樣單純地來敬拜祢隨時隨在地稱頌祢的名,常常紀念祢的作為,用詩歌、頌詞、靈歌來讚美祢,將祢的名所當得的榮耀來歸給祢,也要將祢的救恩來傳給萬民,讓更多的人得知祢是位奇妙的救主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