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謝謝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17(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17:45-47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今日信息】 戰勝巨人的恩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各樣的挑戰。每天總是不斷的有新的巨人會出來,站在你的面前,向你挑戰,向你說出各樣讓人沮喪,失去信心,使人害怕的話語。除非我們裡面有戰勝巨人的恩膏,否則就會很難能夠繼續往前邁進。

 

 當大衛被撒母耳膏立之後,基本上在他的生活裡暫時還看不到任何的不同,他被膏立時的情況和當年掃羅被撒母耳膏立時是不同的。掃羅一被膏立,就馬上黃袍加身,登基作王,那是可以立刻感受到的一種榮耀和尊貴。但是大衛被膏立之後,他還是繼續作他卑微的牧羊人,他還是在家中作他的老么,他還是繼續受到他兄弟和父母的輕視。

 

 但是就像我們多數人一樣,當我們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從那水裡起來之後,感覺上並沒有任何的不同,肉身依舊,感覺依舊,但是有一點是不同了,那就是在天國裡的身份和地位不同了。

 

 感覺並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感覺容易隨著環境和心境而變化。但是身分和地位卻不一樣,隨著身分地位的的提升,會把我們帶到一個更高的層次,這個身分和地位的轉變,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這個新的身份和地位使得大衛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因為他新的身份和地位,使他對有關天父的事有不同的熱情。這種新的熱情,也就是促使大衛能夠戰勝巨人的恩膏。

 

 你是否也有這種戰勝巨人的恩膏呢?就看你是否與大衛一樣,有這種新的變化。

 

一、面對神國,有新的熱情:New Passion

 

『與他們說話的時候,那討戰的,就是屬迦特的非利士人歌利亞,從非利士隊中出來,說從前所說的話;大衛都聽見了。以色列眾人看見那人,就逃跑,極其害怕。– – – – 大衛問站在旁邊的人說: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 神的軍隊罵陣麼?』(撒上 17:23-24;26)

 

當一般人聽到巨人發出的恐嚇之聲時,都會爭相逃跑,極其害怕,這是人之常情。讓我們來聽聽巨人發出的恐嚇:

 

『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軍隊站立,呼叫說: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甚麼呢?我不是非利士人麼?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麼?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人,使他下到我這裡來。他若能與我戰鬥,將我殺死,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我若勝了他,將他殺死,你們就作我們的僕人,服事我們。』(撒上 17:8-9)

 

 當所有人為了逃避巨人而跑開時,大衛卻跑向巨人,因為他新的身分使他聽到巨人褻瀆神時,內心不自主的充滿憤怒,突然有一種新的熱情在裡面催逼著他,促使他一定要有所行動,就是迎向巨人。

 

二、面對自我,有新的定位:New Identity 

 

『大衛的長兄以利押聽見大衛與他們所說的話,就向他發怒,說:你下來做甚麼呢?在曠野的那幾隻羊,你交託了誰呢?我知道你的驕傲和你心裡的惡意,你下來特為要看爭戰!大衛說:我做了甚麼呢?我來豈沒有緣故麼?大衛就離開他轉向別人』(撒上 17:28-30)

 

家人應該是最親近的人,應該是最了解你的人,也應該是最支持你的人,但是除非有一個條件,就是他們也跟你是在同一個國度裡,否則他們有可能就會成為你新身分最大的攔阻。因為他們不認識新的你,他們想方設法就是要把你拉回到過去,把你定死在那個位份上。

 

 大衛的長兄以利押是一個有份量的人,在家中就如父親一樣,有著尊貴的地位,他說的話具有份量,他的看法左右其他的人。他看到大衛跑出來熱心於神的國,讓他非常生氣,心想這是我們的事,你大衛應該是好好的在家看守羊群,好讓我們可以好好的為國打仗。你跑出來了,那誰回去看守羊群啊?

 

 大衛知道這個新的身份,不是他的哥哥們可以了解的。就像約瑟領受了異象之後,跟哥哥分享,反倒被哥哥們陷害,成了他的陷阱。

 

 大衛不容許他的哥哥們用舊身份來壓制他的新身分,不讓他們用舊的態度來攔阻他的新作為,所以他不跟他們議論,他知道這是說也說不清的事,他必須把它活出來,這新的身份必須身體力行去活出來是無庸置疑,他要活出神新的尊榮。所以他直接繞過他們,直接轉向他人,因為他知道,總是會有人聽得懂他在說甚麼的。

 

三、面對上帝,有新的期待:New Expectation

 

『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 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撒上 17:36-37)

 

 大衛回想過去神如何幫助他打敗獅子和熊,這一切都是出於神,所以他相信神一定也會一樣的幫助他脫離這巨人的手。因為他知道爭戰的不是他自己,而是神在為他爭戰。對一般人來說,敵人的強弱是我們勝敗的關鍵,但是對神來說,敵人的強弱根本不是考慮的因素。

 

 所以大衛對神有一個新的期待,這期待就是每次神都與他同在,因為神的同在使人不懼怕,神的同在使人成為得勝者。

 

四、面對敵人,有新的勇氣:New Courage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上 17:45-47)

 

一個未經任何戰事,乳臭未乾的小子,竟然可以當著巨人的面,說出這番頂天立地的話,這如果不是狂妄,那就一定是無比的勇氣。因為這不是說說而已,這番話可是要付上生命的代價的。

 

 大衛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大衛是一個認識神的名的人,他知道神的名大有能力,他知道只要靠著神的名,就比一切刀槍都來得有效。因為他所宣揚的就是神的名,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真神大有能力的耶和華。

 

五、面對威脅,有新的得勝:New Victory

 

『非利士人起身,迎著大衛前來。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往戰場跑去。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石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地。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撒上 17:48-50)

 

當巨人迎著你來時,通常人的反應是會逃避的,但是大衛卻勇於面對,他迎向巨人,毫不退縮,毫無懼怕,冒著生命危險迎向巨人。

 

然後他拿出他的老武器,就是他用的非常熟捻的老武器,也是對付獅子和熊的武器-機弦甩石,他甩出了他對神的信靠,甩出了他的信念,也甩出了他生命的投注。就在石子衝出去的那一刻,神的手托著石子,正中巨人的額頭,巨人應聲而倒下。

 

『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 大衛刷新了戰爭史上的新記錄,一個童子用機弦甩石,沒有任何刀槍,就殺死了巨人。

 

 這件事很快就傳遍了整個以色列地,很快地所有年輕人都在練習機弦甩石,因為這是一個傳奇,是一個新的得勝記錄。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正在面對你生命中的巨人?過去每次巨人一出現,你就膽破心驚,你就一籌莫展。可能你的家人就是你的巨人,可能你的上司就是你的巨人,可能你的疾病就是你的巨人,可能你的某一個困難,就是你的巨人。你可願意領受擊敗巨人的恩膏?

 

 主啊!我要起來,從祢來接受這份恩膏,使我能激發新的熱情,領受新的身份,擁有新的勇氣,帶著新的期待,獲得新的勝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