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神真偉大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馬可福音 7:31-3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7:31-37

耶穌又離了推羅的境界,經過西頓,就從低加波利境內來到加利利海。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他按手在他身上。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罷!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耶穌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人;但他越發囑咐,他們越發傳揚開了。眾人分外希奇,說:他所做的事都好,他連聾子也叫他們聽見,啞吧也叫他們說話。

【今日信息】打通人們的耳聾舌結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耳聾的人通常大部份也都會是啞巴,因為聽不見,就無法學習說話;可見,今天所提到的這人,打從一出生就有這種病,以至於他從來沒有聽過人的聲音,也沒有說過一句人的話。

這樣的病人是活在一個寂靜的世界裡,無法與人用言語溝通,還好他還能看,所以還能透過手語與人溝通。

這人對周遭發生的事,不是非常明白,只看到人群湧向耶穌,但是他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也從沒想過要得醫治,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病。因此,他也無法自已感受到自己需要被醫治。

今天在教會裡,有許多的信徒,就像是這樣的聾子和啞巴一樣,只是他們是屬靈上的聾子和啞巴。甚麼是屬靈的聾子呢?就是聽不見神的聲音,不明白神的旨意,有耳朵卻聽不見。所以他們行事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行。

而屬靈的啞巴是甚麼呢?就是從來都未曾開口訴說神的作為,別人從來都沒聽過他說見證,這樣的人跟啞巴是沒兩樣的,因為有口卻不能言。

這個病人需要有朋友帶領他來到耶穌面前,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的需要,也不知道耶穌能滿足他的需要。我們週遭有許多人就是這樣,他們不認識神,也不知道需要神,需要我們把他們引到神的面前來。你是否願意像這個人的朋友一樣,把他們帶到耶穌的面前呢?

他們請求耶穌為他按手,這是他們所知道的唯一的醫治手法,因為他們看過耶穌為人按手,但是耶穌卻從不會用同樣的方法來醫病,因為每一個病人的病因不同;所以耶穌沒有聽從他們的,祂反而行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就是「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罷!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

這不是說,下一次我們為聾子或啞巴醫病禱告時,就要採用這樣的方法。這只是在告訴我們,每一次的醫病禱告,我們都必須先尋求神醫治的方法和策略,不能只是按照傳統來做。

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屬靈的耳聾舌結問題?聽不見神的聲音,也說不出神的話語。聖經說:『信道是從聽道而來』如果你聽不到聖靈的聲音,說不出讚美的話語,你的靈裡肯定有問題,你需要耶穌來為你醫治。

主啊!許多時候,我們就像那耳聾舌結的人一樣,我們既聽不到祢的聲音,又說不出讚美祢的話,求祢用指頭探我的耳朵,用祢的唾沫來沾我的舌頭,使我能恢復聽力和說話的能力,能夠起來稱頌祢的名為高。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