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只要相信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希伯來書 Hebrews 6:4-12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9-12

      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今日信息】承受應許之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希伯來書第六章4-8節這段經文,為歷代以來聖經學者,神學家激烈爭論的問題,在幾個世紀中,亞米念派( Arminians) 與加爾文派 (Calvinists) ,在這神學的觀點上,曾作互相對立的主張。

  前者亞米念派認為人不是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乃是要努力堅持到最後才能得救。所以此處所描寫的為曾經真實得救過的信徒,但是後來又從恩典中墮落了,終至於永遠滅亡,所以他們堅稱救恩是會失去的,人必須要警醒要堅持保守自己在真道中才能終於得救。

  後者加爾文派強調預定論,而且堅持主張,人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救恩是不可能失去的。所以此處所論的這些人,並非指真正重生得救的信徒而言,因為他們並非真正的重生得救,所以失落也是意料中之事。因為依照在基督裡恩約的旨意,真信徒是永遠不會滅亡的。   

  這兩派的都有很多的經文可以支持其論述,我們不願意加入這爭論,我們相信聖經裡,這兩種看法雖然是互相排斥,但是都有論證,不是聖經有衝突矛盾,而是我們的線性理性邏輯,無法理解神深邃的道理。其實這兩派的人都看重的一點,就是救恩是寶貴的,得著救恩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而得著救恩的關鍵,就是真正的重生得救。

  救恩是白白賜給的,救恩完全是耶穌所作成的,但是要證明我們配得這救恩,卻也是要努力,要堅持,要一直不懈怠,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司布真說:「神的應許有兩種,一種可以用杏花來表示,另一種可用桑樹來表示。杏花是春天最早開的花,春天一來花就開了。神的應許有時是這樣,一禱告祂就立刻應允了。桑樹要在秋天才結實,等要春天夏天都過去了,秋天才見果子。司布真說得很對,我們不單要得到第一種的應許,我們更要忍耐等候,得到第二種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 滕近輝《希伯來書七講》

  1553年,信仰天主教的瑪麗 (Mary of Tudor, 1516-1558)作英國的女王,在當時加冕禮的行列中,她異母妹妹伊莉莎白(Elizabeth, 1533-1603)的角色,是受命捧著王冠。她輕聲抱怨嫌太重了。旁邊的法國使者諾艾力(Noailles)聽了說:“忍耐!到戴在你自己頭上的時候,就覺得輕些了。”

  以後,屬於更正教信仰的伊莉莎白,處境並不愉快,有一段時間,還曾在倫敦監獄中度過。但是,五年以後,她繼位作了女王(1558-1603)。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受愛戴的女王。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來六:12)── 于中旻《喻道集錦》

  身為一個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要面對世界無情的逼迫,要面對仇敵猛烈的攻擊,要面對身邊的人無理的壓制,但是神並非不曉得我們的難處,祂的膀臂也並非縮短不能拯救,於是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致於羞恥。神的愛會澆灌我們,使我們能勝過這一切。

     相較於將來在永世裡所要享受的一切榮耀和尊貴,今生這至暫至輕的苦楚實在是算不得甚麼。我們因為有這盼望和信心,所以我們在忍受這些時,就心裡滿是感恩和喜樂。因為這些苦難和試煉正說明我們是承受應許之人。

  主啊!我感謝祢揀選了我,使我能獲得這救恩至寶,祢也體恤我們的軟弱,凡事透過聖靈來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度過各樣難關和困境,使我們能進入祢那完全的救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