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恩典之路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母耳記下 2 Samuel 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19:15-19

 

王就回來,到了約但河。猶大人來到吉甲,要去迎接王請他過約但河。

巴戶琳的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示每急忙與猶大人一同下去迎接大衛

跟從示每的有一千便雅憫人,還有掃羅家的僕人洗巴和他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僕人;他們都逿過約但河迎接王

有擺渡船過去,渡王的家眷,任王使用。王要過約但河的時候,基拉的兒子示每就俯伏在王面前,對王說:我主我王出耶路撒冷的時候,僕人行悖逆的事,現在求我主不要因此加罪與僕人,不要記念,也不要放在心上。


【今日信息】把握現在好迎接君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大衛在逃難時,有人雪中送炭,顯出恩情,有人落井下石,透露無情;人間冷暖各有滋味。這是大衛在順利時,永遠都感受不到的實情,也是非常寶貴的一堂人生功課。

 

 如今大衛得勝凱旋歸來,夾著榮耀和勝利準備回到耶路撒冷,這些人知道大衛一旦回來,必要找他們算清楚帳,所以每個人的嘴臉就開始轉變,變得笑臉迎人,極盡奉承阿諛之能事。

 

 特別是這個當初大衛逃難時,咒駡大衛,用石頭丟大衛的示每,前後態度判若兩人,他的舉動特別讓人噁心;米非波設也是一樣。但是大衛卻都一視同仁,都以寬厚對待他們,一律既往不究。

 

 這幅圖畫在人世間,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同時我們也有可能像大衛一樣,因為勝利的感覺,使得我們可以忘卻那被出賣時的羞辱。而這些人當大衛落難時,對待大衛的方式都不一樣,此時他們要面對大衛頂著榮耀回朝,他們要如何來面對大衛呢?

 

 這讓我們難免想到,當末日最後號角吹響時,主耶穌如同大君王,從天降臨,那時的榮耀和得勝,是無法形容的,到時候,我們要用甚麼來迎接大君王呢?

 

 今天當耶穌還被世人踐踏拒絕,還被世人羞辱和恥笑時,就像大衛逃離耶路撒冷時的光景,你是如何對待耶穌的?這就好像今天假若耶穌化成一個小孩,化成一個乞丐,化成非洲的一個病童時,你要怎麼對待他們呢?當耶穌被賣的那一夜,祂的門徒紛紛自個兒求生逃亡,彼得三次不認主。如果我在現場,我會表現得比彼得還好嗎?我會不會也像彼得一樣三次不認祂?我會不會像示每一樣對大衛落井下石?

 

 迎接君王不是等到那個榮耀的時刻,而是現在,當大君王落難時,就是現在當沒人要承認耶穌時,你是如何對待祂的?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25:34-40)

 

 耶穌就是那大君王,只是如今還沒回來前,祂給我們機會來認識祂,祂給我們機會來迎接祂,等到祂真的從天降臨的那時,一切就都太慢了,你若錯過現今這個時刻來迎接祂,一切就將會太遲了。

 

 親愛的朋友,何不趁這個時候,起來好好地迎接大君王呢?何不像洗巴一樣,當大衛要離城逃難時,就為他預備糧食呢?今天你為耶穌預備了甚麼?祂為你死,你又為祂做了什麼?

 

 主啊!我要把握現在,迎接君王,我要作在這些需要的人身上,因為這就是預備大君王的道路。求祢賜我恩福,使我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