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禱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提前 2:1-8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今日信息】

提前2.1-禱告六要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保羅提醒提摩太,作為一個基督徒或者是領袖,禱告是最重要的。耶穌本身也是先禱告才服事,每天清晨天未亮,主耶穌就先到曠野去禱告。禱告是一個事奉主的人,第一件要做的事;透過禱告,我們才能明白主的心意,才能得著能力,才能走在神的旨意裡。

這段聖經不只告訴我們禱告的重要性,還有禱告的方式,禱告的對象,禱告的原因,還有禱告的基礎,禱告的態度等等。

一、禱告的首要: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 2:1)

保羅勸提摩太首要的事奉,第一重要的事,乃是禱告。若不禱告,我們哪裡也去不了,甚麼事也成就不了。禱告帶下神的同在和能力。人通常都把禱告當作備胎,遇到困難時才去禱告。但是禱告應作為首要,先禱告才做事。

二、禱告的方式: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 2:1)

禱告的方式有懇求(Requests),禱告(Prayers), 代求(Intercession) 和感恩(Thanksgiving)四種,我們可以交互著使用,或者是在一個禱告中用到這四方面。

三、禱告的對象: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 2:1-2)

這裡提到,禱告的對象,不單單只是為你自己,還要包括萬人,包括執政掌權者。

四、禱告的理由: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 2:3-4)

為萬人禱告是為了使他們得救,為在上的禱告,是為了使我們得以敬虔,端正的態度,平安無事的度日。

五、禱告的基礎: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提前 2:5-7)

禱告是一種尊榮,與神沒關係的人不會也不能禱告,因為他們不認識神。今天我們能禱告,是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付上代價,使我們能恢復與神的關係,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面前。所以禱告的基礎,是在耶穌基督的救恩上。

六、禱告的態度:(有效禱告的三個關鍵)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 2:8)

A、關係:無忿怒

與神和與人之間有良好的關係,是禱告蒙應允的首要關鍵。『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 15:22)

B、信心:無爭論(或作:疑惑)

爭論又譯作疑惑。人若對神的本性不了解,不知道神是樂意賜恩的神,就會在神學的理論上起爭論。疑惑若進入我們的內心,禱告就會模糊焦點,就會失去能力。

C、聖潔:舉起聖潔的手

聖潔的手形容的是要過聖潔的生活。當我們舉起手時,如果我們的生活不聖潔,禱告就失去能力。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能夠持守在祢的恩典裡,使我能透過禱告與祢緊緊連結,就像葡萄樹與葡萄枝一樣,使我能透過禱告,與祢來同工。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