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們呼求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撒上 10:6-7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做,因為神與你同在。

【今日信息】

撒上10-趁時而做–進入神命定的關鍵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具備四個條件,那就是『充滿動力、脫胎換骨、掌握時機、踏入命定』。

有一位弟兄跟我分享說:他的人生之所以能夠幸福美滿,就是因為他結對了婚。於是他就告訴我他結婚的長期計畫,也是他的一個小秘密。

他從他父母身上看到,婚姻的重要性。他發現婚姻很重要,因為結對婚就能確保下半輩子的美滿幸福。所以他從二十歲開始就為他的婚姻作長期規劃,這就是充滿動力。第二步就是如果想要有理想的對象,他自己就要先讓自己脫胎換骨,讓自己成為所有女孩的理想對象。再來就是掌握時機,要去製造一個偶然的機遇,愛情才會充滿驚奇。最後,就是要讓這愛情不單是一次偶遇而已,而是要讓它成為一個常態,那就是進入婚姻。

他從小就很喜歡他的一位鄰居的女兒,因為這個女孩子很有個性,家庭教育非常好,很有品格,做甚麼事都做得很好,他就認定這個女孩就是他一生的伴侶。所以他就開始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都能吸引人,成為女孩心目中的理想對象。

然後,接下來就是要掌握時機。當時他二十多歲,所以他就去她家裡當她的家教,守住她,但從不談及男女關係,因為對方小他十歲,那時這女孩只有十幾歲,還太年幼,不能約會。直到這女孩二十多歲時,他才開始追求。為了掌握時機他一等就等了十年,最後他在一個非常有氣氛的情況下,向對方求婚,對方欣然同意,他們就結婚了。他說,從那一天開始,他就知道下半生不用愁了。因為他很確定他娶對了老婆,等於確保了下半生的幸福。

最後證明他的等待是非常值得的,因為他這位老婆既愛他-夫妻恩愛、又能幹-事業成功、又賢慧-溫柔體貼、又愛神-委身事奉。

以色列人長期以來都是以士師為主,而這時候,他們想要一個國王來治理他們,就像列國一樣。他們求神為他們立王這事,神並不喜悅,但為了尊重他們的意願,神勉強地吩咐撒母耳來為他們預備,一位他們心目中的王,就是人高馬大長得極其俊美的掃羅。

只是,若從外在來說,掃羅是具備了君王的長相,但是從內在看來,保羅卻是一個膽怯且心胸狹宰之人。因為他原本只不過是一介平民,缺乏膽識、經驗和歷練,他要怎麼樣才能從一位默默無聞,沒有人認識他的平凡老百姓,一夜之間就轉變成一個膽識風度皆具的一國之君呢?這需要選對時機,來為他黃袍加身才有可能。因此,撒母耳就想盡辦法來為掃羅鋪路,讓他可以順理成章的登上王位。

掃羅不是神心目中的理想國王,因為時機還沒到,神預備的是大衛,但是大衛還小。只是以色列人吵著要立王,所以掃羅才有這個機會。撒母耳知道,掃羅要當王,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所以必須給他一些功課做。於是撒母耳告訴掃羅要進入神的命定,就要掌握這四個關鍵。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做,因為神與你同在。』

一位想要進入神命定的人,要有哪些條件呢?就是撒母耳告訴掃羅的四個關鍵:聖靈感動、變為新人、趁時而作、神的同在。

一、聖靈感動:充滿動力

『此後你到神的山,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防兵。- – – –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撒上 10:5-6)

要進入神的命定,一定要進入神的山,進入神命定的地方,才能受聖靈感動。但是你可知道,一旦進入神的命定,會有甚麼等著你呢?就是非利士人的防兵等著你,因為仇敵不想讓你進入神的命定。你會遇到極大的攔阻。
當柯蘭迪牧師為海蒂貝克牧師發預言說,神要把非洲的莫三鼻克這個國家賜給她時,她臥病在床不能動彈,醫生說她無法旅行,但是她堅持冒死也要回到莫三鼻克,因為這是神給她的命定。回去之後,十八個月當中,她經歷了人生中最大的攔阻。孤兒院被政府沒收,最大的奉獻支持者撤回奉獻,全家都經歷病痛和生死的關口。

但是感謝神,只要你堅持,聖靈會感動你,使你能走過這些難關的。

二、變成新人:脫胎換骨

『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 – – 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神就賜他一個新心。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掃羅到了那山,有一班先知遇見他,神的靈大大感動他,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說話。』(撒上 10:5;9-10)。

苦難是一劑良藥,為了使我們能脫胎換骨。如果沒有苦難,沒有人會願意自動脫胎換骨的。非利士人的防兵雖然有攔阻,但是攔阻不了有聖靈感動的人,因為非利士人代表的是血氣的世界,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屬靈爭戰,不是用血氣可以得勝的,因此要倚靠聖靈。

一旦我們能通過防兵之後,神就會派先知來向我們說預言,告訴我們神的命定。用神的話來堅固我們。海蒂貝克牧師,在苦難當中,就是因為先知的預言鼓勵了她,使她能站立得穩。所以經過這些苦難,她整個人就脫胎換骨,變成一個新人。

三、趁時而作:掌握時機

『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籤,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又使便雅憫支派按著宗族近前來,就掣出瑪特利族,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眾人尋找他卻尋不著,就問耶和華說:那人到這裡來了沒有?耶和華說:他藏在器具中了。眾人就跑去從那裡領出他來。他站在百姓中間,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撒上 10:20-23)

當時機都成熟時,一個領袖就能查覺時機的成熟,而能趁時而作。非常可惜的是掃羅並沒又把握時機,在這最關鍵的時刻,他竟然去躲了起來,因為他的心還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充滿恐懼和害怕,他躲了起來讓人找不著,直到他們問了神,神才告訴他們掃羅躲在哪裡。

掌握時機需要膽識!甚麼時刻會是神的時機呢?常常不是一般人認為的好時機,但卻是神的好時機。就像大衛就能抓住神的時機,就是在巨人歌利亞挑戰耶和華軍隊的時刻,當大家都害怕恐懼時,當神的需要在那裡時,那就是神命定的時機。

要能抓住神的時機,就要能與神同舞,能知道神的需要,能體貼聖靈。

四、神的同在:踏入命定

『撒母耳對眾民說:你們看耶和華所揀選的人,眾民中有可比他的麼?眾民就大聲歡呼說:願王萬歲!』(撒上 10:24)

撒母耳為了幫助掃羅站在神的命定上,他做了該做的一切事。他把掃羅推上神為他預備的舞台,他該做的事都作了,接下來就要看掃羅自己與神同行的功課了。

『撒母耳將國法對百姓說明,又記在書上,放在耶和華面前,然後遣散眾民,各回各家去了。』(撒上 10:25)

很可惜的是,掃羅站在神的命定上,只有兩年的時間,他就開始不聽神的話,就開始會說謊。

海蒂貝克牧師,如今站在神的命定上,已經在莫三鼻克建立了超過一萬間的教會,帶領了上百萬的人歸向主,她還繼續站在神的命定上,持續為主發光。我們要為她守望禱告。

每一個能站在神命定上的人,都需要經過這四道過程,須要有許多人持續為他們禱告。你是否想要站在神所給你的命定上呢?讓我們被聖靈感動,變成新人,趁時而作,踏入命定。

主啊!我感謝祢,祢對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完美的計劃,求祢藉著聖靈的感動,把我變成新人,有一顆新的心能隨時感受到祢心裡的脈動,讓我體貼祢,能趁時而作,踏入祢的命定。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