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主,祢是我力量"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撒上 11:1-7
   亞捫人的王拿轄上來,對著基列雅比安營。雅比眾人對拿轄說:你與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亞捫人拿轄說: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雅比的長老對他說:求你寬容我們七日,等我們打發人往以色列的全境去;若沒有人救我們,我們就出來歸順你。
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將這話說給百姓聽,百姓就都放聲而哭。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問說:百姓為甚麼哭呢?眾人將雅比人的話告訴他。掃羅聽見這話,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
他將一對牛切成塊子,託付使者傳送以色列的全境,說:凡不出來跟隨掃羅和撒母耳的,也必這樣切開他的牛。於是耶和華使百姓懼怕,他們就都出來,如同一人。

【今日信息】

撒上11-不要成為落單的基督徒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牽是一位信主不久,就被絆倒的基督徒,為了不再受傷,她選擇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在她心中她還是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但是她卻不願上教會,也不跟其他基督徒來往,只是偶而看看福音節目,讀讀聖經,她覺得這種生活總比以前不信時好,雖然有時也覺孤單,但是總比被人傷害好。

今天越來越多的基督徒,因為受傷就乾脆離群索居,過著自顧自的生活。他們以為如此,就能逃避爭戰,就能過著清淨的生活。沒想到仇敵,竟然靜悄悄的找上門來,因為魔鬼專找落單的基督徒,想要吞吃他們。

『亞捫人的王拿轄上來,對著基列雅比安營。雅比眾人對拿轄說:你與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亞捫人拿轄說: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

亞捫人是何許人也?就是羅得與他的女兒亂倫所生的後代,代表的是肉體所生的兒女,也是今天世界的代表,是神兒女的天然敵人。魔鬼挾著世界的力量,專門尋找神兒女的麻煩,想要挾制神的兒女,使我們成為牠的奴隸。

『你與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有些基督徒一廂情願,以為只要與世界妥協,只要與世界立約,井水不犯河水,如此就能平安無事。但是沒想到,這世界不僅要使我們成為牠的奴隸,還是要成為以後都永無爭戰能力的奴隸。

『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

基列雅比人又是何許人也?基列雅比位於約但河東,不在迦南地,大概是位於約但河支流之一,流經基列北部山地的雅比斯干河河畔。基列雅比人與其他以色列人的生活隔絕,未曾參與以色列人的戰事,住在約旦河外,所以以色列地發生的事,他們一概不知,也不知道掃羅已經被膏立為王的事。

這些人代表的是軟弱的基督徒,象徵一些遠離教會生活,親近世俗的基督肢體,他們追求的是個人生活的安定,不願參與教會服事,也不願與肢體之間有任何關連的人。他們以為這樣就能遠離是非,就能尋求個人安定的生活,以為這樣魔鬼就不會找上他們,以為這樣就能逃避屬靈爭戰。

但是沒想到,仇敵最喜歡找上這種基督徒,因為這些落單的基督徒,是孤單容易欺負的基督徒。亞捫人提出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根本就是無法接受的,除了降服進貢以外,還要挖掉他們的右眼,使他們失去爭戰的能力。所以落單的基督徒們根本就沒得選擇,他們走投無路,最後只得回頭找那些平常他們不願往來的肢體來拯救他們。

『雅比的長老對他說:求你寬容我們七日,等我們打發人往以色列的全境去;若沒有人救我們,我們就出來歸順你。』

還好,這些基列雅比人雖然不跟其他以色列人來往,但是他們還知道自己是以色列人,他們還知道有其他的肢體可以尋求幫助。當他們落難時,他們就想要恢復跟其他肢體的關係。於是開始派人去送信,當其他以色列人收到信後,他們並沒有自顧自的不管他們,他們乃是與他們一起哭泣,一起尋求神。

『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將這話說給百姓聽,百姓就都放聲而哭。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問說:百姓為甚麼哭呢?眾人將雅比人的話告訴他。掃羅聽見這話,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

一般來說,復興都不是隨隨便便就發生,而是需要一些背景和條件。背景就是神的百姓被仇敵欺壓太久、太苦了。條件就是要有人願意站出來說:『我們受夠了,主阿!願祢興起!』掃羅跟其他人不一樣,其他人就只會哭泣,但是掃羅卻起來發義怒,他說,夠了,我們受夠了,仇敵你給我聽著,我們要起來消滅你。

『他將一對牛切成塊子,託付使者傳送以色列的全境,說:凡不出來跟隨掃羅和撒母耳的,也必這樣切開他的牛。於是耶和華使百姓懼怕,他們就都出來,如同一人。』

復興需要領袖,領袖是神預備的復興器皿,當他聽到危機時,不像一般人只會哀嚎,他就知道時機到了,是整合大家的時刻了,是大家悔改歸向神的時候了,是讓神來掌權的時候了。也是神兒女復仇的時刻了!

親愛的朋友,你是落單的基督徒嗎?你是否對教會失望過?你是否被人傷害過?或者你也傷過人。別忘了,你是屬基督的,你是屬基督身體的一份子,基督為你受死埋葬,基督為你被傷被害,只要你願意回轉,基督永遠擁抱你,基督身體也是屬你的。不要落單,不要暗自哭泣,走向光明,走向主的懷抱,要饒恕,要重回教會。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主啊!我們都曾受過傷,都曾傷過人,求祢的饒恕和醫治臨到我們,讓我們彼此的認罪和饒恕,讓祢的身體能合而為一。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