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在聖地牙哥有一間大房子,政府決定把它炸掉夷為平地。看到那麼漂亮的一棟房子,值那麼多錢,要被炸掉,大家都在問爲甚麼?

細究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那棟房子的屋主,是一位恐怖份子,房子成為他的兵工廠,裡面安置了太多的炸藥,拆都拆不掉,為了避免犧牲人員,乾脆就把它炸掉,重新再建造。

這些鄰居起先也都反對,但是後來發現他們住在一棟隨時會爆炸的大型炸彈旁邊,心裡都倒抽了一口氣。甚至有人會很難接受,他們竟然與一個恐怖份子相鄰這麼多年都不知道,還認為他是一個好人呢?

許多人讀到創世記第六章時,會很失望,覺得神怎麼那麼殘忍,爲甚麼要滅掉世上的人?就像不明究理的外人一樣,不明白警方爲甚麼要炸掉這間這麼值錢又漂亮的房子?

聖經記載,人類的罪已經發展到三方面,產生極大的問題:

1) 心裡敗壞:Inward Corruption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創 6:5-6)

2) 行為暴力:Outward Violence

    『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創 6:11-12)

3) 靈裡悖逆:Upward Rebellion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創 6:13)

神再不出手,罪的擴散就會愈來愈大,因此神就有了一個異象,一個全新創造的計劃,而且這個計劃的第一步,就是先破壞。

只是神為了這些人類能得著救恩,祂仍然等候他們,所以他吩咐挪亞一邊建造方舟,一邊傳講悔改的信息,這個過程總共花了一百年。但是竟然連一個人都不願意悔改,還譏笑挪亞是瘋子。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 – –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

神同時也吩咐挪亞要收集世上的動物,一對一對地進入方舟,為了保全性命。這些動物比人類更順服,一對一對地主動進入方舟,這是極大的神蹟,但是人類看見了,也沒有感覺。

多年前發生的南亞大海嘯,聽說在發生之前,海裡的魚群和路上的動物,都知道災難要來了,於是紛紛走避。倒是人類,雖然有人發預言警告,但是沒人有反應。

這就是罪的果子,聖經說:罪的代價,乃是死。死就是沒有反應。犯了罪之後,最大的影響,就是我們對生命的泉源,對於神發出的信息,不再有反應,反倒是我們的肉體,對自私和自我索求無度非常的有反應。

親愛的朋友,恭喜你,耶穌來了,我們不再沒有盼望進入死亡,我們可以藉著基督耶穌得著這救恩,只要你願意,神樂意救你。盼望你能把握機會。

Rev.&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