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渴望看見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34(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詩 34:9-1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敬畏他,因為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有時還缺食挨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孩子們!你們要來聽我;我要教導你們敬畏耶和華。誰喜愛生命,愛慕長壽,享受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找並追求和睦。

【今日信息】敬畏耶和華一樣好處都不缺     By Rev. &Dr. Andrew Tsai 

你會不會經常羨慕別人,好像好處都被人拿走,你卻只會得壞處呢?你會不會常常感覺自己好像是那個爸媽不疼,姥姥不愛的孩子呢?

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個人生可以得享好處的秘訣。

柏倫納德 (David Brainerd, 1718-1747) 是美國早期向印地安人傳敎的宣教士。這位青年的宣教士,雖然患肺癆,卻深愛那些不認識神的土人,勤奮向他們傳福音,他尤其注重禱告。

有一天深夜,一群印地安人,手持戰斧,潛近柏倫納德的帳篷,悄悄從帳篷的縫中張望。他們看見那宣教士,跪在帳篷內禱告。一條極毒的響尾蛇,爬到他的兩腳中間,昂首作勢要咬下去;他們預期那白人就要倒地死亡。但想不到,那蛇注視了很久,忽然垂下頭,轉身爬出帳篷離去。

這景象使那些印地安人產生敬畏之心,改變了加害宣教士的計畫,回去村中,向族人報告。

柏倫納德本來知道自己的危險,預期土人會殺害他;但發現他們對他甚為友好,接待他,對他尊重以至敬畏。在許久之後,才明白事情的原因:土人見到那夜的奇蹟,承認柏倫納德是那位“偉大神靈”(印地安人對神的稱呼)的使者,所以有祂特別的保佑。

聖經說:『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三四:7)── 于中旻《喻道集錦》

甚麼是「敬畏神」呢?敬畏是不是就是「害怕神」呢?

聖經在這裡指出,敬畏神就是:『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找並追求和睦。』(詩 34:13-14)  

敬畏神的人不是道貌岸然的人,不是天天手抱聖經的人,也不是那種開口讚美神,閉口感謝神的人,他們外表或許看不出來,但是一定會表現出在他們的行為上面。有兩方面的行為,消極方面就是禁止舌頭不出惡言,積極方面就是還要離惡行善,並說出造就人使人和睦的話語。

一些比較能節制的人,大致上比較容易做到不說惡言,但是要能做到說出造就人的話,做出使人和睦的事,就比較不容易做到。

敬畏神,不僅要不做惡事,還要去做善事。這就有如罪的定義,不光是不做不該做的事,還包括要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一個敬畏神的人,不是做在人前,而是做在神前,因為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祂更是無所不能的,所以你做,是為主而做,你不做,也是為主而不做。一切都是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 14:8)

主啊,我活著是為祢而活,死了也是為祢而死,不管我是活著,或是死了,我都是主的人。求祢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敬畏神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