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詩 2:11

你們要以敬畏的態度事奉耶和華,又應當存戰兢的心而歡呼。(Serve the Lord with fear, and rejoice with trembling.)

【今日信息】敬畏與戰兢的生活態度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詩篇第一章說到,我們要像一顆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是談到信徒的生命,要像一棵樹將根札在溪邊,吸取生命的活水,才能茁壯,有神的話和神的靈滋養你的生命,加上事奉的操練,生命才能成熟。

 這一章我們要來思想,甚麼是事奉呢?爲甚麼要用敬畏的心來事奉耶和華呢?

 我們傳統的想法,一提到事奉,馬上就想到做事,好像只有爲上帝做事,才是事奉。同時一想到爲上帝做事,馬上又想到在教會裡,做一些服事的工作,那才是事奉。

 如果這才是事奉的定義,那我們想想看,當時候的猶太人,只有祭司才能事奉神了,其他的人根本沒有機會事奉神,那這篇詩篇所提的事奉又爲的是誰呢?

 如果這篇詩篇是為我們每個人說的,這詩篇裡所提的這個受膏者,就是耶穌基督。那這裡所提的事奉,指的就是更廣義的生活面了。

受膏者說:”我要宣告耶和華的諭旨:耶和華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詩 2:7)

我們每天的生活裡,如何存著敬畏神的心呢?事奉就是敬拜,你如何過一個二十四小時敬拜神的生活呢?

 有一位弟兄,因為神的賜福,在商場裡非常順利昌盛。有一個朋友心裡非常忌妒,於是設計陷害他,使得他吃盡苦頭。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好友在搞他,內心非常生氣。

 在一次的機會裡,他可以非常輕易的就把對方置於死地,但是他想到神的話說:「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林前 4:12)

 於是,他為了敬畏神過一個敬拜神的生活,所以他採取不同的做法,他聽從神的話,就是饒恕他,而且還去祝福對方。並且主動為對方解危。

 這就是存著敬畏神的心來事奉神。

 那位朋友後來知道了,為他解困的,竟然就是他設計陷害的友人,自己非常羞愧,於是主動來找他,向他承認自己的不對,祈求他的原諒。

 事過之後,這位弟兄在主面前獻上感恩,因為主把敵人化為朋友,當他感恩歡呼之時,內心真是充滿戰競,因為神做事是這樣奇妙。當然,也是因為他勝過肉體的仇恨,存著敬畏神的心,來順服神。

 親愛的朋友,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充滿著各樣的試探和誘惑,要使我們聽從肉體,體貼肉體,但是聖靈也在我們裡頭,提醒我們,要我們順服聖靈,聽從神的話。

 只要我們能勝過肉體,不體貼它,只體貼聖靈,就會帶來平安和喜樂。祝福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