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找一個地方"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8:33-34

     尼珥生基士;基士生掃羅;掃羅生約拿單、麥基舒亞、亞比拿達、伊施巴力。約拿單的兒子是米力巴力(撒下四章四節作米非波設)米力巴力生米迦。

【今日信息】敬虔的榜樣        By Rev.& Dr.  Andrew Tsai

巴力是西頓的偶像,也是鄰邦敬奉的神明。這偶像是代表太陽與其生產力。在敬拜的禮儀上很多淫穢的舉動。掃羅的眾子有這樣的名字,正說明掃羅王朝敗落與一切厄運秘密的原因。在他王朝的早期,他對耶和華是忠信的,他兒子的名字是約拿單——耶和華的恩賜。但是以後他漸漸驕傲起來自打自負。他轉向巴力,以致耶和華的靈就離開他,惡魔進入他的心,填上神的地方,好似風沖入空間。

約拿單為他兒子命名:米力巴力,意思是與巴力為敵,他要在兒子的名字上表明對巴力的憎惡,以及反對父親拜偶像敗國的舉動,可見他內在深切的虔敬與高貴心靈的誠意,他始終效忠於神,決不受他父親治國陰影的影響,這可能使大衛與他友好的主因。

一個家庭的和美,需要全家一體敬畏神。以敬虔為首要的,必有平安與福祉。父母必須在敬虔上恒久,是多麼重要呢!掃羅家庭與國家的敗落,起始於他個人的不忠,他危害國家的罪,實在無可估計的。─以上片段摘自邁爾博士的《珍貴的片刻》

命名也代表父母的屬靈光景,說明當時候父母的心理情況。當我們為孩子命名時,通常都在表明那時候我們對神的認識。有位父親幫他的孩子命名為 –佳音,在當時他們並不認識神,但是心裡渴望這孩子將來能為家庭帶來佳音。後來很奇妙的,這孩子上學後信了主,還把福音傳給家人。

還有一位父親把兩個孩子命名為得福得榮後來兩個孩子一個成為生意人,賺了很多錢,另外一位成為傳道人,為主作了很美好的工。

人心裡所想的,最後就會得著他所要的。我們要好好的為孩子命名,因為孩子一生的成果會圍繞著他的名字,將來所結的果子,也離不開他的名字。

主阿!求祢賜我們智慧,能按著你的旨意來為孩子命名,使我們的孩子能活出祢的命定。

—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