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今日信息】 既是信心就不能誇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兩個兄弟同樣分得了一筆財產,有一天有一個生意人上門來,鼓勵他們投資他的事業,因為他剛好要開始開發一個商場,但是缺少資金。

 哥哥左思右想,覺得他並不認識這人,自己又不懂生意,還是把錢放在銀行生利息比較安全。弟弟就不一樣,他敢冒險又喜歡刺激,於是把他所有的錢都投下去了。結果三年後商場蓋起來,生意滾滾,弟弟成了富商。

 這個例證裡,弟弟是否可稱為有信心的人呢?哥哥是不是就是那缺乏信心的人呢?

 如果弟弟稱作有信心,那這個信心是不是一種行為呢?因為他勇敢的付出,才有今天,所以當他想起這事,他感到非常得意,因為是他的行為創造出這個成功,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功勞。

 但是得著救恩卻完全是兩回事。我們因著信本乎恩,一切都是神所做的,我們毫無可誇口的地方。那麼這跟上述例子,有何不同之處呢?看起來,好像得救也是因為我們用信心走出去,怎麼我們自己一點功勞都沒有呢?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羅 4:4-6)

 罪要得贖,需要付上代價,甚麼代價呢?就是死的代價。有誰付得起死的代價呢?因為每個人都只有一條命,有誰能付得起呢?

 所以說,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信是甚麼呢?這信不是我們的能力可以明白的,有誰聽明白福音了呢?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們不是用頭腦來明白福音,才得救,我們是用信心來接受福音,才得救。

 這就跟呼吸一樣,沒有人可以說,我好得意,因為我吸了一口氣。你只要張口,氣就自然進入你裡面。神的恩典充滿整個宇宙,只要你張口,恩典就進入。但就是有人偏偏要閉起口,不讓氣進入。這就是人的罪。

 神啊!我要感謝祢,如此大恩,叫我不能推諉,不能拒絕。我感謝祢拯救我,都是祢的恩典,祢的愛。我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