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一天我需要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9:15-19

 

 掃羅未到的前一日,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說: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裡來,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我就眷顧他們。

     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對他說: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掃羅在城門裡走到撒母耳跟前,說:請告訴我,先見的寓所在哪裡?

    撒母耳回答說:我就是先見。你在我前面上邱壇去,因為你們今日必與我同席;明日早晨我送你去,將你心裡的事都告訴你。

 

【今日信息】 明日這時候!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章經文記載了一段神如何為以色列百姓預備一個他們心中渴望的第一位國王的歷史。這是非常耐人尋味的一個故事。神藉著掃羅家丟失了幾頭驢,透過掃羅與僕人去尋找這幾頭走失的驢的過程,讓撒母耳找到這位國王的預定人。

 

神是歷史的主,不管我們的生活如何經歷,如果我們順服著神在我們裡面的引領,祂必帶領我們到青草地、溪水旁。其中的過程雖然充滿挑戰,甚至是緊張沮喪,但是只要我們緊緊的跟隨著神,至終神必引領我們抵達安全的彼岸。

 

掃羅家丟了幾頭驢,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驢在當時是一個家庭耕作背負重物的唯一工具,丟失了驢代表著失去了他們家的重要財產,他們必須去把這些驢找回來,所以掃羅的父親基士便把這個任務差派給掃羅。基士是誰呢?

 

    『有一個便雅憫人,名叫基士,是便雅憫人亞斐亞的玄孫,比歌拉的曾孫,洗羅的孫子,亞別的兒子,是個大能的勇士(或譯:大財主)。』(撒上 9:1

 

基士是一位大能的勇士,也是一位財主。掃羅是他的兒子,掃羅長的又高又帥,可說是個出類拔萃的領袖人才。

 

    『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的;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掃羅的父親基士丟了幾頭驢,他就吩咐兒子掃羅說:你帶一個僕人去尋找驢。』(撒上 9:2-3)

 

當掃羅帶著僕人去尋驢時,他整個的腦筋裡,想的就只是驢,只想要把驢找回來,他對於神的國,對於以色列百姓目前的處境,他並不關心也不願去想。他是一個心胸並不是非常開闊的人,他的眼光和他的身材似乎並不太相稱。

 

掃羅與他的僕人遍尋全地,都找不到丟失的驢,天將晚,他勸他的僕人說回去吧,免得我的父親為我們擔心。可見掃羅不是一個非常有目標和堅定立場的人。他有領袖的身材,可惜缺乏領袖的特質。反而是他的僕人建議他繼續往前走,因為前面村落裡住著一位大先知,我們可以去請問他。

 

掃羅對於神的大先知撒母耳的認識非常貧乏,不如他的僕人知道的多。可見掃羅的屬靈知識和追求不多,他是一位富家子弟,他的眼光比較專注於富裕舒適現實生活。

 

     『僕人說:這城裡有一位神人,是眾人所尊重的,凡他所說的全都應驗。我們不如往他那裡去,或者他能將我們當走的路指示我們。掃羅對僕人說:我們若去,有甚麼可以送那人呢?我們囊中的食物都吃盡了,也沒有禮物可以送那 神人,我們還有甚麼沒有?僕人回答掃羅說:我手裡有銀子一舍客勒的四分之一,可以送那 神人,請他指示我們當走的路。』(撒上 9:6-8)

 

當掃羅漸漸走近那村子時,神的計畫正在實現,撒母耳等的就是他,他人生的第二章正要展開,但是他心裡還完全無知,甚至還在擔心他們丟失的那幾頭驢。

 

明日這時候」,神都已經有了安排,神的安排是掃羅所尋找的驢自己走回家了。明日這時候,神的安排乃是撒母耳要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了。但是掃羅此刻的心情還是緊張、沮喪、失落的。縱使如此,神還是按著祂自己的心意要來成就祂所訂的計劃。

 

很多時候,你的心情非常低落,許多待解決的問題佔滿你的心,你左思右想找不到出路,想不出解決的方案,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日這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有神的安排,祂為那些愛祂謹守祂誡命的人,預備了豐盛的宴席,為祂所揀選預定要的榮耀的兒女預備了宴席,就等著你來。

 

只要你繼續往前走,進入那村子,進入你的命定,你生命中一切的祝福就會不斷地發生。就在明日這時候

 

沒有信心的人想到明日這時候,就覺得是一定是世界末日,一切都完了。

 

有信心的人想到明日這時候,就覺得非常興奮,因為神作大事,無可勝數,神行作奇妙,無可比擬。一切都充滿驚奇。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總是把最好的保留給那些行動正直,那些愛祢守你誡命的人,祢要向他們施恩。明日這時候,祢要成為我的拯救,我的高台,我的幫助。因為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明日這時候!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