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4:3-14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 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a]的起頭。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13 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耶穌第一次的降生在地上,聖經裡所說的預言不多,大多記載在以賽亞書的彌賽亞預言裡。這個預言說出之後,經過七百多年之後,預言終於實現,基督終於降生在伯利恆裡,神救恩的啟示奧秘終於向人類揭開序幕。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說,我不知道救恩的啟示。

而另外一個更重要的預言,是談到主耶穌再臨的事,這個預言在整個新約裡無處不見,整個新約都在指向這個最後的預言,這是一個無法忽視,也不得不做準備的事,即便這個預言已經說了超過兩千年以上了。對神的話充滿疑惑的人會說,既然都已經過了兩千年了,反正也不會就發生在我有生之年吧!所以,我依然故我。

而對於神的話深信不疑的人,剛好有相反的理由,他們認為,如果說這個預言已經說了超過兩千年,那發生的機率就越來越高了,發生在我有生之年是絕對有可能的,所以我要預備好自己。

關鍵不在乎還要等多久,而是你預備好了嗎?如果在你有生之年,主還沒再來,但是,你的日子剩不多久,有一天你還是會去見主面的,到時候主還是要問你,你預備好了嗎?

耶稣离开圣殿时,门徒上前把宏伟的圣殿指给祂看。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看见这殿宇了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它要被完全拆毁,在这里找不到两块叠在一起的石头。”3 耶稣正坐在橄榄山上,门徒私下来问祂:“请告诉我们,这事什么时候会发生?你再来和世界末日的时候会有什么预兆?”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小心,免得被人迷惑。 因为将来会有许多人冒我的名而来,说,‘我是基督’,欺骗许多人。 你们听见战争爆发、战讯频传时,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必然发生,只是末日还没有到。 民族将与民族互斗,国家将与国家相争,各处将有饥荒和地震。 这些只是灾难的开始。 』    

耶穌向祂的門徒們發出五個提醒,提醒他們要注意這些事情,不要落入驚慌和絕望中:

一. 不要被騙: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小心,免得被人迷惑。 11 许多假先知也会出现,迷惑许多人。』

許多人會假冒基督出來迷惑百姓,假先知也會出現替這些假冒的基督作前鋒,所以我們要以分辨的能力,從聖經真理來作分辨,透過聖靈來做分辨。

二. 不要驚慌:

 你们听见战争爆发、战讯频传时,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必然发生,只是末日还没有到。』 

世界會越來越亂,戰爭死亡暴力和不法的事會越來越囂張,安分守己的基督徒會感到驚慌,但是主告訴門徒不須驚慌,要處變不驚,因為神會保守那真心愛祂的人,就算必須為真理而殉道,也不用怕。因為那害生命的不能害我們的靈魂。

三.不要被打敗:

 12 由于罪恶泛滥,许多人的爱逐渐冷淡。 13 但坚忍到底的必定得救。 14 这天国的福音将传遍天下,让万民都听见,然后末日才会来临。』

逼迫會越來越多和越大,為守主真道的人會越來越孤單,因為世界的潮流越來越敗壞;但是主的門徒們,要堅忍到底,不要放棄,一旦放棄,就會前功盡棄,所以要堅守到底。

四. 不要疑惑:

32 “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道理。当无花果树发芽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快来了。 33 同样,当你们看见这一切事发生时,就知道人子快来了,就在门口。 3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个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一切都要发生。 3天地都要过去,但我的话永远长存。』

在受苦中,最難熬的莫過於時間,我們會問:「時間到底還要多久?」或許會超過你所能忍耐的極限,或許這一輩子你都看不到公義顯彰,但是我們千萬不要懷疑,疑惑會使我們削弱,疑惑會消滅我們的信心。

五. 不要沈睡:

42 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你们不知道你们的主会在哪一天来。 43 你们都知道,如果一家的主人知道贼会在半夜几点来,就必警醒,不让贼入屋偷窃。 44 同样,你们也要做好准备,因为在你们意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

主來的時候會像賊一樣,毫無預警,毫無警覺,突然就來到,所以除非我們隨時都在預備,否則到時候預備是來不及的。

所以主就告訴我們有兩種僕人,當主人回來的時候,會有兩種命運,你要做哪一種呢?

『 45 “谁是那个受主人委托管理家中大小仆役、按时分粮食给他们、又忠心又精明的奴仆呢? 46 主人回家时,看见他尽忠职守,他就有福了。 47 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一定会把所有产业都交给他管理。 48 但如果奴仆邪恶,以为主人不会那么快回来, 49 就殴打同伴,跟醉汉一起吃喝玩乐, 50 主人会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回来, 51 严厉地惩罚[c]他,判他和伪君子同样的罪。他必在那里哀哭切齿。』

主啊!我要做那中心又良善的僕人,管好祢所交託我的財物和人員,不要把自己當作主人,任意揮霍祢的託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