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唯有榮耀你神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10:12-13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今日信息】

林前10.1-試探中的出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甚麼是試探?試探是一種環境,也是一種心境,讓你感到迷惑,過去你所知道的,和你現在所經歷的,產生很大的衝突,好像無法合得起來,所以你就開始懷疑你所信的,開始會有一種新的想法,想要取代你舊有的信念。而這新的想法是使你懷疑神的良善和信實,想要遠離神的想法。如果你有這種情況,這時候你已經落入試探了。

有一個孩子,母親教他要善待人,要用誠心來對待人。基於母親的教導,他的確對人都很好,也都盡量去幫助人。然而在他的學校裡有一些壞孩子,到處欺壓良善的同學,對他更是常拳腳相向,使他非常痛苦。於是他就開始想,人就是這麼壞,我也要變成壞人之一,才不會被欺負。在他這麼想的同時,他已經開始步入試探了。

試探是用一種型態來進入我們的生命中,開始它會讓你選擇去利己,但是不會去害人;但是慢慢地自私的心侵蝕著你,最後使你為了保護自己,而有了藉口開始去傷害他人。試探通常都跟著謊言、忌妒、貪心、苦毒、恐懼同時醞釀著。

避免進入試探的最好方法,就是對試探保有高度警覺性。最危險的事莫過於,自己以為站立得住,以為自己是剛強的;如此輕看試探,就會容易落入試探。

試探不是出於神,因為神不被試探,也不試探人。試探是從撒旦來的,為要把神的兒女帶入罪惡裡,藉著控告和恐嚇,使人對魔鬼言聽計從。

當魔鬼試探我們時,處在肉體之身的人類,是很難拒絕或逃離的,因為我們不知未來,也無法掌控環境,因此,當試探來臨時,通常就像是一個絕好的機會,有句英文說:『Too good to be true』,好到不像是真的。這時候就要非常小心了。

當我們落入試探時,絕對不能怪神;因為在試探中,神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問題只是通常我們沒有去尋找這出路,沒有去遵行神的命令,反而是背道而馳。甚麼是神為我們開的出路呢?我們如何去找到呢?就是要透過禱告,只有在禱告中,透過聖靈的啟示,我們才能找到這個出路。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林前 2:9-10)

主啊!感謝祢,在每一次的試探中,都為我們預備了出路,求祢開我的眼和開我的耳,叫我能看見祢的出路,同時也給我勇氣和智慧,走在祢所給我的出路上,而不是去選擇魔鬼提供給我的方便之門。

<生活小點滴>
當你在情緒失控或血氣波動之際,要小心,你已經進入試探了。上帝所提供的出路,通常不是叫你「出氣」,乃是讓你可以「忍氣」。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