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的生命在乎你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哥林多前書15:1-11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今日信息】

林前15.1- 主恩典的大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使徒保羅的一生是一個傳奇 ! 他原本是個驕傲不羈,極其激進並熱心傳統的猶太教徒,把基督徒當作異端,運用猶太公會的權柄,四處抓拿信徒,照猶太人的律法來定罪,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所以他專門以逼迫基督徒為樂事,當司提反被人陷害,用石頭打死時,保羅不僅與這些惡人為伍,他甚至因司提反的被殺而歡喜快樂!

這樣一個自以為義的人,沒想到在一次要去抓拿殺害基督徒的路上,忽然有光從天上照在他的身上,他就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保羅的原名)你為什麼逼迫我?』這時的保羅真正的遇見了主,他的生命從此開始轉變,他的人生也因此豐盛起來,他說:『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 3:8)

俗語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ㄧ個人的生命,是日積月累的結果,要改變本來就是很不容易的,更別說要在短時間內被改變!保羅過去深深以自己的出生背景和學識為傲,他也以為自己所作的事,是遵行律法並且是神所喜悅的,他甚至覺得自己是在為神大發熱心呢!沒想到當他真正遇見了主以後,他的生命有了極大的轉變!從前的驕傲變為謙卑,從前逼迫基督徒,現在甘心為主受逼迫,從前愛世界,現在以主為至寶!這樣的改變,不是從人來的,唯有神才能有如此的大能!就如保羅說的:『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奇異恩典』是首流傳久遠,非常感動人心的詩歌,它的作者是約翰牛頓 (John Newton) ,他一生的經歷和使徒保羅有雷同之處,約翰紐頓出生於1725年的英國倫敦,他的父親是西班牙人,從事航海事業;他的母親是虔誠的基督徒,在他七歲那年母親不幸病逝。11歲時他跟著父親上船,開始航海的生活,後來卻染上水手的放蕩習性,吃喝嫖賭,樣樣都來。
他後來一直輾轉在販賣奴隸的商船上服務,有一次被人冤枉偷竊船上的貨物,因此每當船靠岸時,船主就用鎖把他鎖在甲板上。有時船主一上岸就是好幾天,約翰便要在甲板上挨餓,忍受日曬雨淋,後來甚至成了黑人的奴隸。
這時約翰開始向神祈求憐憫和幫助,並設法寫信請求他父親的營救。後來,終於遇到父親派來營救他的商船,而啓程返回英國。不幸地,當約翰從非洲回英國的途中,又遇到強烈暴風雨,船在非常危難之際,他腦海中出現了小時候母親曾經教導他背誦的聖經經文,於是他向神祈求,與其作海上的奴僕,不如讓他永遠作主耶穌基督的奴僕吧!這個禱告讓他在風暴中得著拯救。

約翰在歷經人世滄桑和神的大能後,終於獻身成為一位牧師,他用餘生為神作工,到82歲退休時,雖然記憶力已經衰退,他卻告訴大家,他還清楚記得兩件事:第一、自己是個大罪人,第二、基督是他偉大的救主。

在他過世前,他為自己寫下了墓誌銘:「約翰紐頓,是位神職人員,曾經放蕩不羈、不相信神,也曾在非洲做過奴隸的僕人;後來藉著我們滿有憐憫的救主耶穌基督,得蒙保守、醫治和赦免,以及被委派去傳揚他曾經長期致力破壞的信仰。」

保羅和約翰紐頓所經歷的改變,都不是從人來的,因為只有神才能帶來人生命真正的改變!你願意讓神來改變你的生命嗎?開口向祂禱告吧!神說:『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耶利米書 32:27) 靠著這位大能的神,我們的生命將不再一樣!

主啊!我承認唯有祢能帶來人心真正的改變,因為祢是無所不能的神!求祢在我生命中掌權,使我能天天經歷被更新被改變的喜樂!阿們!

<生活小點滴>  律法教人知罪,但唯有恩典能使人脫罪!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