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渴慕耶和華的院宇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16:13-14
    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今日信息】

林前16-成為神忠心良善的好管家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徒在世,要記得自己的身份,我們乃是神的管家。神給我們的有甚麼呢?在這一章的經文裡,保羅在為這封書信下結語之前,特別提到三件事,這是一個好管家所紀念的三件事。讓我們從這三件事來檢視我們自己,在這三方面是否做到好管家的責任。

管家與經理不同的地方,在於管家通常都不知道自己手上有多少資源,所以主人對管家的要求就只是忠心和良善;但是經理人不同,他知道自己擁有多少資源,也知道他必須在什麼時限內完成.神對我們的要求,不是經理人,而是管家.因為在你的人生裏,你不知道你將會擁有多少錢,你不知道你將擁有多少時間,你也不知道你將擁有多少人際關係。

一,  (Money) 財物的好管家:V 16:1-4

『論到為聖徒捐錢,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怎樣行。』(林前16:1)

保羅第一件要交待哥林多教會的事,就是有關奉獻的事。有些牧師在教會裡不敢談奉獻的事,因為他們覺得這個話題很敏感,說多了怕會友起反感,怕他們誤解傳道人愛錢,這樣的顧慮是極為錯誤的觀念。其實,不管是耶穌本身也好,或是使徒保羅也好,都把金錢的管理,當成首要的教導項目,因為這是信徒生活中很重要也是基本的事。

有好的金錢管理,信徒才能有豐盛的生活,教會也才會有足夠的經費來做聖工,所以好好的教導金錢管理的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金錢管理有三個重要的秘訣:就是三個字,給、求、管。

A、給予:Giving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B、祈求:Asking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 81:10)

C、管理:Management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路 12:42-44)

二,  (Time) 時間的好管家:V16:5-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林前16:9)

好管家的第二個特質,就是要把握時間抓住機會。每一個危險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機會。不敢面對危險的人,永遠都不會有機會。而敢於冒險面對危險,不是莽撞,乃是出於信心,因為看見有福音的門打開,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每個人每天都有一樣的時間24小時,但是我們卻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我們只能把握時間,緊緊的抓住機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神所託付的事.

三,  (People) 人際的好管家:V 16:10-24

『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因主多多的問你們安。眾弟兄都問你們安。你們要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林前 16:19-20)

在哥林多前書16章之後很大的篇幅中,保羅提到一些他所紀念的人,這些人都是與他同工的,是神所賜給他在生命中的福音夥伴。是保羅用心去帶領的門徒,也是他生命中最寶貴的關係。

基督徒要與人保持有良好的關係,正確的屬靈關係,我們的服事才會越走越光明。有人與上面沒有良好的關係,他的路就沒有向上的發展。有些人與平輩缺乏好的關係,他的路就會充滿競爭和坎坷。有些人與下面的人沒有良好的關係,他就無法有好的同工,凡事都要一肩扛、自己來。正確的關係是指在基督裡的關係,不是靠那種扯交情的利害關係。

主啊!求祢讓我的生命終能把握住這三重要訣,使我能成為祢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生活小點滴>
是否是個好管家?你只需問自己兩點:你是否忠於所託?以及你是否良善?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